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数据安全珍爱数据,远离云计算

珍爱数据,远离云计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云计算正在被热炒时,关于数据安全,我想说的一句话是:珍爱数据,远离云计算。当云计算正在被热炒时,关于数据安全,我想说的一句话是:珍爱数据,远离云计算。必须让关键数据远离云计算。

作者:网界网 来源:网界网 2010年7月7日

关键字: 云计算 数据 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云计算正在被热炒时,关于数据安全,我想说的一句话是:珍爱数据,远离云计算。

网络安全技术已经发展了十几年,但现在我们所处的网络环境依然很不安全。所以,可以确信的一点是,以虚拟化设备为代表的云计算环境会更加不安全。现在,我们对云计算的安全保护还远远不够。根据Gartner的预测,在未来几年,60%的虚拟化电脑设备的安全保护水平将比实物电脑系统更弱,这使得虚拟化设备成为潜在恶意代码或者黑客的首选攻击对象。

虽然云计算的前景被描绘得很美丽,但现在绝大多数大型企业都不愿意将自己的应用托管到云计算当中,因为他们不想让关键数据存储在云端,他们认为现在的云计算服务并不具备可靠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先不说如果遭受黑客攻击会造成数据丢失,在考虑这个问题之前,企业先想到的是:如何保证云计算服务提供商无法偷窥我的数据?如何防范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偷窥我开发的重要软件的代码?就算服务提供商信誓旦旦地保证会如何保护客户的数据安全,但如果出事,取证将是非常困难和耗时的事情。

这是所有负责数据托管的公司面临的共同问题。所以,现在只有认为自身数据机密性不高,或者数据本身就是公开内容的组织敢于把数据托管给他人。这类组织包括各种门户网站、论坛、B2C网上商店、政务和各种公共事业的网站,以及中小型企业等等。

说到底,关键数据只有在自己的控制范围之内,我们才会更有安全感。对于关键数据而言,有一些通用的准则,例如:知道它的人越少越好,能接触到它的人越少越好。而这些准则都和云计算背道而驰。所以,必须让关键数据远离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