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信息时代的数据天空 云因加密软件而“美丽”

信息时代的数据天空 云因加密软件而“美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实天空中“美丽”的云朵往往意味着好天气,而在信息时代数据天空中的“云”。现代云技术为数据处理、储存等带来了巨大的便利,但是云毕竟是一种技术,它本身存在着安全问题。如果这些问题没有及时处理,安全的隐患很可能波及数据领域。

来源:比特网 2013年12月4日

关键字: 信息时代 数据 加密软件 云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现实天空中“美丽”的云朵往往意味着好天气,而在信息时代的数据天空,也出现了一朵“云”——现代云技术。同样的这种云的美丽与否也影响这片“天空”的“晴雨”。现代云技术为数据处理、储存等带来了巨大的便利,在安全领域有也有涉及,但是云毕竟是一种技术,一种依赖互联网和信息的技术,所以它本身也存在着安全问题。如果这些问题没有及时处理,安全的隐患很可能波及数据领域。所以利用相应的技术保护云的安全是它“美丽与否”的关键,也是数据天空是否“放晴”的标志。

公、私有云的增长 加速数据安全问题的暴露

私有云和混合云部署的增长,再加上越来越多的企业对公共云的信任,引出了一个问题:在云计算和云存储的时代,IT如何管理才能确保数据保护和安全?许多人同意的数据加密,对在一个基于云计算的数据中心内确保数据保护非常有用。

所面临的挑战是,数据保护和安全问题将永远伴随着我们,因为我们进化到新的IT技术,以及有那些尝试破解安检措施并访问数据的人。一些IT管理归咎于技术本身。然而,其他的元素,包括过时的企业安全政策,有助于数据的曝光。

随着虚拟化和云部署的持续增长,公共信息访问问题仍然需要解决。例如,考虑外联网。外联网接入通常是提供给合作伙伴、供应商和经销商。通过多个网络的信息可能被盗窃,并且外网可能创建一个漏洞,让黑客进入一个组织的IT基础设施。

云储存——像云一样自由却又像云一样飘忽不定

在线资源的即时分享与互动已成为我们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云存储产品的出现,能够实现手机、平板、电脑等智能终端设备的多屏合一、数据共享,极大方便了消费者的生活。越来越多的服务商向个人、各种企业用户推出了包括存储在内的云计算服务。

不过,有云也意味着有“雨”。云存储并不总像看起来那样“美”——将数据迁移至云中致使用户在数据安全性和可用性方面高度受制于其云存储服务器供 应商,可以说,对安全性和可用性的担忧是企业和个人走向云存储模式的重要影响因素。最近彭博社也报道说,客户担心把自己企业私有数据放到网上去会导致安全 泄露问题成为Dropbox拓展企业市场的拦路虎。危险来自何处呢?这不,最近这项服务就被发现可能会“窥探”你上传的文件。

  那么,在国内国外云存储网盘发展如火如荼的今天,用户在使用云存储服务时,该如何自我保护呢?

共享文件一定要倍加小心!与很多人分享文件时,我们需要知道谁有权访问您正在分享的文件。此外,在向云端发送文件之前,务必考虑以下提示来为共享文件提供额外保护:

1、上传前为文件加密:多数云服务没有增加附加加密的选项,不过有很多不错的工具可帮您自行加密。这样一来,只有知道密码的人才能看到实际数据。

2、请牢记密码:一定要对您的文件共享帐户设置强密码,尽量不要跨多个帐户重复用密码(尽管这样做可能容易记住密码)。另外,还建议您为帐户设置两步验证,这很简单而且能很好地保护您的共享文件。

3、清楚了解您所使用的服务:每个在线服务有不同的安全级别,使用前最好充分了解最能满足自己需求的服务。可以询问关于安全的问题,或参考一些评论。这将有助于找到可靠而便捷的服务。

本源且灵活的加密技术是让云变得“美丽”的最好手段

从以上两个云技术的应用和其暴露的安全问题我们不难看出,云虽然在信息时代提供了许多助力,但它本身也受制于信息和数据的安全问题。所以想要在未来更好的使用云技术,对于数据本源的防护和灵活的应用是必不可少的。而符合这两点要求的安全技术就是国际先进的多模加密技术。

多模加密技术采用对称算法和非对称算法相结合的技术,在确保了数据本源的加密防护质量的同时,其多模的特性能让用户自主的选择加密模式。这种主动改变加密策略,灵活应对安全环境和安全需求的技术正是云的安全防护所需要的。

云技术,随着技术本身的不断完善,必然在今后的数据天空中将更将自由的“翱翔”,但它对于数据天空的影响却取决于它本身的安全度。为了提高云本身的安全,即那些被处理数据的安全,采用灵活且本源防护的加密软件进行防护无疑是最佳的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