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金山安全诉周鸿祎诽谤正式立案

金山安全诉周鸿祎诽谤正式立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摘要:7月1日消息,金山安全诉奇虎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恶意诽谤金山及其产品金山网盾一案近日已在法院正式立案。对此,5月30日金山安全宣布对周鸿祎个人通过微博发布损害金山及产品金山网盾的商业信誉言论的行为提起诉讼,索赔人民币1200万元,并要求周鸿祎公开赔礼道歉。

作者:乐天 来源:腾讯科技 2010年7月1日

关键字: 360 安全 金山 周鸿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7月1日消息,金山安全诉奇虎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恶意诽谤金山及其产品金山网盾一案近日已在法院正式立案。 另外一件牵涉奇虎360的案件:奇虎360诉瑞星不正当竞争案开庭:索赔980万

据有关人士透露,金山在起诉状中指控奇虎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于今年5月25日至29日,连续在其微博中发表系列言论,使用一些明显带有攻击性、侮辱性、贬损性语言,炮轰金山及旗下产品金山网盾。金山指出,周鸿祎这些言论严重影响了金山公司及产品的商业信誉和商业声誉。

据了解,5月26日,金山软件的股价出现了剧烈波动,当日跌幅就高达11.9%,市值缩水6个亿。对此,周鸿祎在其微博中称,其发布的微薄若“按40条微博算,每条1500万;按每条100字算,每个字价值15万”。

对此,5月30日金山安全宣布对周鸿祎个人通过微博发布损害金山及产品金山网盾的商业信誉言论的行为提起诉讼,索赔人民币1200万元,并要求周鸿祎公开赔礼道歉。

代理此案的杨大民律师表示,互联网这一新兴媒体的传播范围、传播速度与影响力已经远远超过传统媒体,如果个人(特别是公众人物)利用互联网对他人进行攻击或诋毁,所造成的损害后果将更为严重。

知情人士透露,该案将择日进行开庭审理,该案是目前国内针对个人索赔金额最高的商业诽谤案件。

据悉,目前金山安全还起诉奇虎360不正当竞争,并向法院递交诉讼材料。奇虎360也作出回应,“鉴于金山故意破坏360安全卫士,危害用户电脑安全,我们决定正式起诉金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