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6月15日病毒播报:“通犯”变种恶意导流量

6月15日病毒播报:“通犯”变种恶意导流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赛迪网-IT技术报道】在今天的病毒中,“通犯”变种dld和“视频宝宝”变种ovd值得关注。在被感染系统的后台连接骇客指定的远程站点“download11.s*o.me”,下载恶意程序“9158chat_389319.exe”并自动调用运行。

作者:赛迪网 来源:赛迪网 2010年6月15日

关键字: 木马 病毒 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赛迪网-IT技术报道】在今天的病毒中,“通犯”变种dld和“视频宝宝”变种ovd值得关注。

英文名称:Trojan/Generic.dld

中文名称:“通犯”变种dld

病毒长度:117760字节

病毒类型:木马

危险级别:★

影响平台:Win 9X/ME/NT/2000/XP/2003

MD5 校验:d7eeeaf0eee0712a6e6a8523f3512075

特征描述:

Trojan/Generic.dld“通犯”变种dld是“通犯”家族中的最新成员之一,采用“Microsoft Visual Basic 5.0 / 6.0”编写,经过加壳保护处理。“通犯”变种dld运行后,会自我复制到被感染系统的系统盘根目录下,重新命名为“iexplore.exe”。

在被感染系统的后台连接骇客指定的远程站点“download11.s*o.me”,下载恶意程序“9158chat_389319.exe”并自动调用运行。其所下载的恶意程序可能为网络游戏盗号木马、远程控制后门或恶意广告程序(流氓软件)等,致使用户面临更多的威胁。“通犯”变种dld会在被感染系统中定时弹出恶意广告网页,从而给用户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干扰。

其还会从骇客指定的站点下载其它恶意程序并自动调用运行,致使用户面临着更多不同程度的侵害。另外,“通犯”变种dld会在被感染系统的后台定时访问骇客指定的站点,从而提高了这些网站的访问量,给骇客带来了非法的经济利益。

英文名称:TrojanDropper.VB.ovd

中文名称:“视频宝宝”变种ovd

病毒长度:45896字节

病毒类型:木马释放器

危险级别:★★

影响平台:Win 9X/ME/NT/2000/XP/2003

MD5 校验:3baa98d55d96ac32d597240a1bff575c

特征描述:

TrojanDropper.VB.ovd“视频宝宝”变种ovd是“视频宝宝”家族中的最新成员之一,采用“Microsoft Visual Basic 5.0 / 6.0”编写,经过加壳保护处理。“视频宝宝”变种ovd运行后,会在被感染系统的“%SystemRoot%\\system32\\”文件夹下释放恶意程序“abcdrun.exe”和“SystemProcess.exe”。

“视频宝宝”变种ovd运行时,会强行设置被感染系统的IE浏览器主页为骇客指定站点“hxxp://hao.meiy*gie.com/?0002”,致使用户在打开IE浏览器后便会自动连接至该站点,从而增加了其访问量,给骇客带来了非法的经济利益。另外,“视频宝宝”变种ovd还会在桌面上创建假冒的IE快捷方式,通过该快捷方式启动的IE浏览器也会自动访问“hxxp://hao.meiy*gie.com/?000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