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谁是杀软“最强音” 七大安全软件评测

谁是杀软“最强音” 七大安全软件评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前,钓鱼网站、盗号木马、顽固病毒等恶意程序带来的安全威胁与日俱增。网民很可能打开一封邮件、点击一条微博或聊天窗口中附带的链接,就有可能遭遇恶意的网络攻击,这时需要一款足够强大的安全软件来保护我们的电脑。

作者:中华网财经 来源:中华网财经 2013年5月22日

关键字: 杀软 杀毒软件评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前,钓鱼网站、盗号木马、顽固病毒等恶意程序带来的安全威胁与日俱增。网民很可能打开一封邮件、点击一条微博或聊天窗口中附带的链接,就有可能遭遇恶意的网络攻击,这时需要一款足够强大的安全软件来保护我们的电脑。诚如“最强音”是唱出来的一样,好杀软必须是用出来的。检验一款杀软最好的办法就让它与其它杀软同台竞技,才能看出谁才是响彻安全市场的“最强音”。

一、杀软“最强音”评测规则

杀软“最强音”评测参考当前各卫视热播选秀节目PK赛制,评测组甄选当前国内市场上最主流的7款知名杀毒软件,参与全部三项测试,最后根据综合成绩得出排名,第一名将夺得杀软“最强音”桂冠。

二、杀软“最强音”评测项目

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测试将主要从“主动防御”、“手动扫描”和“误报误杀”三个环节来检测参测杀软的安全效能。同时,测试样本全部采集于国内知名安全论坛,以尽可能的代表当前国内互联网用户面对的最新安全风险。

三、杀软“最强音”评测环境

 

\

四、杀软“最强音”参评软件

 

\

五、杀软“最强音”评测结果

 

\

360杀毒

 

\

avast!

 

\

NOD32

 

\

金山毒霸

 

\

卡巴斯基

 

\

瑞星

 

\

小红伞

1、主动防御测试(测试样本:500)

主动防御是一种基于程序行为自主分析判断的实时防护技术,相当于用户电脑上安装的杀软拥有了自助思考判断的能力,可自行完成反病毒工程师分析判断病毒的过程,从而绕开了传统安全软件无法防御未知恶意软件的弊端,在技术上实现了对木马病毒的主动防御。各参测杀软均宣称具有出色的主动防御能力,那就让我们在测试中见真章。

 

\

图1:七款参测杀软主动防御测试拦截率

从测试结果来看,卡巴斯基和360杀毒主动测试表现最优秀。小红伞、NOD32以及avast!测试成绩也不错。而瑞星和金山毒霸则不幸败下阵来。

2、手动扫描测试(测试样本:1000)

手动扫描测试旨在考核参测杀软的“查杀”能力,在“云安全”成为杀毒软件标配的当下,更能体现出一款杀软对当下风云变幻的互联网安全趋势的理解和把控能力。因为越来越多的用户面对的来自互联网的安全风险,所以各参测杀软要面对的将是加壳免杀样本。

 

\

从本环节的测试结果来看,基于强大的病毒库和“云安全”技术,360杀毒、小红伞的遗漏样本率均控制在2%及以内,卡巴斯基、瑞星、NOD32在3%~5%,avast! 与金山新毒霸遗漏的样本较多,分别为6%和8%。

3、误报误杀测试(测试样本:1000)

误报误杀测试最能体现杀软厂商对用户和产品的态度,这也是一个国际大牌杀软经常中枪的雷区。如误杀.dll等系统重要文件致用户电脑系统奔溃、误拦软件影响用户工作、甚至某些杀软还闹出了误报自家软件为恶意威胁的乌龙事件。

 

\

从误报测试的结果来看,小红伞和360杀毒的表现都很不错,两者都将误报控制在了极少的范围内。瑞星、avast!以及NOD32表现则中规中矩。卡巴斯基和金山毒霸则不太理想,对系统稳定性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六、杀软“最强音”评测结果

 

\

 

\

综合杀软“最强音”全部三项测试成绩来看,360杀毒获得最终的杀软最强音头衔,各项成绩表现优异,测试组认为其能够很好的保护用户的电脑。排在第二位的小红伞,其也堪称国外杀毒软件中的佼佼者了。老牌杀毒软件卡巴斯基位列第三,其在误报测试中的表现不够理想,仍需继续努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