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应用安全飞鱼星ASN百店联盟之重庆美意网吧

飞鱼星ASN百店联盟之重庆美意网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了解,我国网吧电脑的利用效率是普通家用电脑的三倍以上,网络利用率是家庭的六倍以上。昨天还徘徊在看看网页、发发邮件、聊聊天的“网络菜鸟”们,如今已频繁活跃于在线游戏、即时下载、网络音频、在线电影、视频会议等网络高端应用中,因此对网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0年5月24日

关键字: 交换机 安全 网吧 ASN 飞鱼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l 前言

据了解,我国网吧电脑的利用效率是普通家用电脑的三倍以上,网络利用率是家庭的六倍以上。昨天还徘徊在看看网页、发发邮件、聊聊天的“网络菜鸟”们,如今已频繁活跃于在线游戏、即时下载、网络音频、在线电影、视频会议等网络高端应用中,因此对网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同时,随着DDoS攻击日益严重以及ARP病毒的不断升级,不但欺骗路由器,而且还欺骗交换机。一旦网吧内网病毒发作,攻击泛滥,受影响的电脑往往是一大片,甚至是全网掉线!这对网吧的生意和口碑造成恶劣的影响,“安全稳定”成为现在广大网吧业主的渴望。

因此,一个低成本、高性能、稳定安全的网络成为网吧日进斗金的基本条件。专业网络设备厂商飞鱼星科技推出——飞鱼星防攻击安全联动系统(ASN),任借其卓越的技术解决方案及产品性能,为广大网吧用户带来了安全稳定的网络应用环境。

飞鱼星防攻击安全联动系统(ASN),由路由器和安全联动交换机共同构成,从物理层到应用层进行分层布控,打造安全、联动、高性能、易管理的网络系统。它不仅能在每个网络接入端口管控用户行为,全面防范ARP攻击、DDoS攻击、机器狗等木马病毒,确保整个网络的安全稳定。控制合法用户合理使用网络资源,防止滥用带宽和网络资源;同时提供无盘启动、网络克隆的多种优化支持,全面提升网络性能。

飞鱼星科技特别推出飞鱼星ASN百店联盟活动,旨在帮助更多的网吧用户尽早享受到安全、稳定的防攻击安全联动(ASN)系统,在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下生意兴隆!

本期我们将向您介绍“重庆市渝北花卉园的美意网吧”应用飞鱼星防攻击安全联动系统(ASN),前后的变化及效果对比。

l 用户基本需求介绍

位于重庆市渝北花卉园的美意网吧,120台电脑,无盘系统,网吧路由器是飞鱼星Volans-5200千兆多WAN防火墙路由器,中心交换机使用的一台价格昂贵的光纤交换机,接入交换机是国内某知名品牌,然而网吧近期却频繁出现全网掉线的情况,特别是在网络高峰期,掉线更为频繁,严重影响网吧正常营业,为不影响网吧收入,急需快速解决。

l 飞鱼星防攻击安全联动(ASN)解决方案

因光纤交换机设备方无法提供有效防止全网掉线的解决方案,该网吧何老板在飞鱼星科技重庆总代——重庆普联的推荐和承诺下,使用了飞鱼星防攻击联动安全系统(ASN),由于已经使用飞鱼星路由器,只需更换中心交换机和接入交换机,实现了网络设备的整网联动,最后成功的解决了网吧全网的掉线问题,并在此方案的帮助下提高了网吧的流畅性和易管理性。

飞鱼星ASN百店联盟之重庆美意网吧

图一:飞鱼星防攻击安全联动(ASN)解决方案拓朴图

l 方案特性介绍

1、安全性

该方案支持全网的IP+MAC+端口的一键绑定,交换机自动丢弃可疑的ARP欺骗报文,实现硬件防御ARP攻击。还能屏蔽大量恶意信息,避免网络拥塞,大幅提高网络利用率,极大减轻路由器的负担。

路由器发现内网有SYN FLOOD类的DDoS攻击,自动调度安全交换机管制相应端口,屏蔽攻击源,保护整网的安全和稳定。同时路由器将封锁机器狗病毒和鬼影病毒相关的危险网站,阻止病毒发作。安全交换机通过识别病毒的网络特征,一旦检测到异常数据包,则直接丢弃,阻止病毒木马的传播。

路由器与交换机的协同工作,形成一个完整的安全联动系统。当网络遭受攻击时,系统主控设备飞鱼星路由器将安全策略和处理机制自动下发到安全事件发生的网络区域,安全交换机在物理端口实施安全管制,同时将该安全策略同步到整个网络中,实现安全策略联动和一体化防护。这一系列的安全举措,能有效控制网络中的每台电脑终端,将网络安全隐患限制在网络末梢区,从而避免网络病毒的大势泛滥,彻底解决由病毒、攻击等引发的掉线问题。

飞鱼星ASN百店联盟之重庆美意网吧

图二:飞鱼星防攻击安全联动系统(ASN)管理界面

2、流畅性

作为千兆设备,飞鱼星5200数据转发可达到千兆线速,同时中心交换机和接入交换机均为全千兆安全交换机,支持24口全千兆线速转发,具备48G背板带宽,共同构建全千兆网络,消除内网传输瓶颈。同时针对网吧的无盘系统和网络克隆,安全交换机调整端口资源配置,能成倍提高网络性能。

同时,飞鱼星第二代智能流控技术(SmartQoSII),一改传统的固定限速方式,采用疏通的方式,保证网吧的关键应用优先使用带宽,并且不限制任何应用,打造真正的游戏、网页、视频、下载一个都不能少的全能网络环境。这样,在下载的同时打游戏不会卡、浏览网页照样快,全面平衡网吧应用,满足网吧玩家的各种应用要求。此外,网络带宽再也不需要受到控制,不论一台主机在线还是整网主机共享,网络闲忙不同时段均可充分利用宝贵的带宽资源,达成提高网速、节约成本、提升网吧竞争力的目的。

飞鱼星ASN百店联盟之重庆美意网吧

图三:飞鱼星第二代智能流控技术(SmartQoSII)

3、易管理性

飞鱼星防攻击安全联动系统(ASN)可通过路由器就可对交换机进行统一管理,避免出现设备单一管理造成的管理错乱问题。这种管理方式大大降低了对网吧维护人员的技术专业性要求,不仅减轻了网络管理人员的工作负担,也降低了网吧网络的管理成本。

l 方案实施效果评价

在使用了飞鱼星防攻击安全联动(ASN)解决方案后,重庆市渝北花卉园的美意网吧再也没有出现卡或掉线情况,生意日益火爆。同时,网吧管理者还表示:“第二代智能流控技术(SmartQoSII)”与“飞鱼星防攻击安全联动系统(ASN)”结合应用,完全解决了网吧防病毒攻击及网速管控问题。无疑,这两项针对网吧安全与速度问题所设计的最新技术,为网吧行业带来了新的原动力,网吧上网从此告别“卡网”时代。

l 更多惊奇

据悉,为了更好的回馈广大客户给飞鱼星的支持与厚爱,飞鱼星科技正在举办“飞鱼星防攻击安全联动架构(ASN)有奖免费试用”的活动,届时将有索尼相机、ipod 等大礼赠送,欢迎广大用户参与,详情可登陆:http://www.adslr.co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