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安全管理专家谈:安全硬件是否会被SaaS式安全取代

专家谈:安全硬件是否会被SaaS式安全取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云端运算逐渐迈向主流,采用软件服务化(简称 SaaS)模式的云端式信息安全,也恰巧搭上顺风车乘势而起。虽然硬件装置可以大幅简化信息安全应用程序的部署,但是他们在某些信息安全领域的应用却即将面临淘汰。

作者:赛迪网 来源:赛迪网 2010年5月24日

关键字: 硬件安全 SaaS 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云端运算逐渐迈向主流,采用软件服务化(简称 SaaS)模式的云端式信息安全,也恰巧搭上顺风车乘势而起。根据Infonetics Research的调查,该市场2009年成长率达到70%,同时,根据IDC 2009至2013年全球信息安全服务预测 (Worldwide Security as a Service 2009-13 Forecast),该市场今年将成长到20亿美元的规模。去年9月,Oracle的Larry Ellison还曾经对云端运算嗤之以鼻。我想,除非观念发生彻底转变,否则传统软件厂商很难完全拥抱这项新模式。

这让我想起大约五、六年前安全硬件设备开始在市场上出现时,防火墙已经开始普遍采用硬件形式,并成为电子邮件和网络的实际网关,迅速取代原有的软件解决方案。现在,我相信当SaaS式的信息安全服务成为主流时,硬件装置也将面临相同的命运。另一个可能影响硬件设备的因素是应用程序都正在逐渐虚拟化,那安全应用又怎能例外?我们已经看到客户将网关安全解决方案部署在虚拟化环境。

一个的新型态,也就是混用SaaS的模式,已经开始在企业客户间流行。这是一种鱼与熊掌兼得的最佳办法:将应用程序的某些部分放在云端,其它需要与数据库密切整合或是有遵规要求的部分,则留在企业内部。企业再透过整合式网页主控台来同时设定并管理这两部分的政策。云端的效益包括大规模部署与易用性,而企业内的解决方案则提供更多的本地端控管。

小型企业会逐渐被一次购足的网关安全、端点安全与网络安全等整合式SaaS入口网站所吸引,其简易性让小型企业拥有三年前所无法享有的信息安全技术。从最近的一些数据窃盗恶意程序事件来看,小型企业也如同大型企业一样,是网络犯罪者经常锁定的目标。事实上,根据我们最近一次针对趋势科技使用者所做的调查发现,小型企业与大型企业遭遇资料盗窃的比率没有太大差异。

虽然硬件装置可以大幅简化信息安全应用程序的部署,但是他们在某些信息安全领域的应用却即将面临淘汰。还有什么比登入因特网控制台更简单的事?SaaS式信息安全的未来是光明的,但安全设备的未来我就不敢确定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