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数据安全云环境下如何保障数据安全?

云环境下如何保障数据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的兴起与虚拟化技术的盛行,使得很多企业的数据中心正在经历转型。服务器虚拟化技术改变了应用程序的提供和管理方式,并显著提高成本效益。然而,许多数据中心架构依然围绕复杂、多样的服务器和存储系统构建,导致利用率低下和资源受限制。

来源:chinaitlab 2010年5月3日

关键字: 数据安全 云安全 云安全2.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云计算的兴起与虚拟化技术的盛行,使得很多企业的数据中心正在经历转型。服务器虚拟化技术改变了应用程序的提供和管理方式,并显著提高成本效益。然而,许多数据中心架构依然围绕复杂、多样的服务器和存储系统构建,导致利用率低下和资源受限制。

  如何有效简化数据中心架构,在一个统一的 IT 基础架构下将服务器、存储系统和网络整合为一体化的虚拟计算资源?如何使 IT 成为一种服务让计算资源更好地满足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如何让基于云的服务模式既安全可靠又灵活易用?这些成为摆在企业 CIO 面前亟待解决的难题。

  云时代 虚拟化重要性凸现

  为了帮助客户应对虚拟化动态数据中心的发展与变革,使之更加高效、动态化并且更安全,NetApp、思科、VMware三家公司日前联合宣布,将拓展相互之间的长期合作关系,并为用户提供全新的设计架构,以保证云计算环境的安全。

  NetApp 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陈文俊介绍说:“近年来云计算的兴起已突显出虚拟化的重要性,为了实现动态IT的目标,企业往往需要一个虚拟化战略,以调动和管理整个基础架构中的资源。NetApp与思科、VMware强强联手,旨在为数据中心带来真正的改变,帮助客户加速实现数据中心转型,而且为他们带来卓越的客户体验。”

  与此同时,思科中国副总裁兼数据中心业务负责人冼超舜也表示:“思科一直致力于帮助客户开发基于统一体系结构的下一代数据中心,全面释放虚拟化的强大力量。我们与 NetApp 和 VMware 联手打造的虚拟化动态数据中心正朝着这一目标前进,相信它必将帮助客户极大地改善运营,提高业务的灵活性。”

  安全多租户架构保障数据安全

  三家公司于日前推出了端到端的安全多租户设计架构(Secure Multi-tenancy Design Architecture),该架构能够隔离那些共享一个通用 IT 基础架构的不同客户、业务单位或部门所使用的 IT 资源和应用,从而加强云环境的安全性。思科、NetApp和 VMware 还将为这些预测试和验证过的设计架构提供一个协作支持模式,帮助客户快速构建一个统一、虚拟化的基础架构。

  据介绍,安全多租户设计架构是一个端到端、经过验证的设计架构,可以将IT资源进行隔离,以加强共享的私有和企业云环境的安全性。这一设计架构能够帮助企业客户、系统集成商和服务提供商开发内外部云服务,将不同的客户、业务单元或部门隔离开来,从而加强统一基础架构中计算、网络、存储和管理各层面的安全性。

  安全多租户设计架构基于思科Nexus® 系列交换机,Cisco® 统一计算系统,具有MultiStore® 的NetApp FAS 存储,VMware vSphere 和 vShield™ Zones。这一设计参考架构已作为一个思科验证设计(Cisco Validated Design)被联合测试和验证过,因此客户能够快速评估他们的需求,部署来自思科、NetApp和VMware的集成解决方案,从而满足他们动态数据中心的严格要求。这一业经验证的设计架构大大提高了业务灵敏度,通过帮助 IT 管理员为每一资源层建立合适的服务质量,并为每一层的应用交付一致的服务性能水平。

  作为协作的一部分,思科、NetApp及VMware 还推出了一种全球 24 小时协作支持模式,将帮助渠道合作伙伴部署安全多租户设计架构,同时尽可能地降低对客户目前环境造成的影响。该模式让客户能更快地得到思科、NetApp和 VMware的响应,以识别并解决在使用安全多租户设计架构相关解决方案上的潜在问题。当客户需要产品和技术支持的时候,能够大大节省时间和资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