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病毒借西南大旱之机 用气象软件锁定IE主页

病毒借西南大旱之机 用气象软件锁定IE主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西南大旱牵动众多国人的心,不少网友在组织为灾区人民捐款捐水。2、在通过网络查询天气预报等相关信息的同时,请安装免费的金山网盾对挂马、虚假欺诈网站进行拦截;

作者:赛迪网 来源:赛迪网 2010年4月12日

关键字: 病毒 ie 安全 金山毒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中国西南大旱牵动众多国人的心,不少网友在组织为灾区人民捐款捐水。人们对气象资料的关注度有明显上升。仅百度搜索引擎一个渠道,每天搜索与天气预报相关网页的人数就多达15万之多。

  就在全国人民为西南旱灾寝食难安之时,那些热衷于电子犯罪的人却在利用人们的好心肠实施不法行为。金山毒霸安全实验室监测到部分提供气象资料的网站被挂马,网民访问这些站点查询天气情况,很可能会中招。另外,还有部分恶意软件将自己捆绑在天气查询有关的共享软件中,当人们安装这种工具软件时,恶意软件随之入侵,从而导致用户电脑变慢、电子账号被盗。

  受害网友对金山安全客服人员表示,“最近特别关注天气,本来想一个与气象有关的软件安装的,结果一不小心,安装后发现IE主页被修改到某个网址导航站,桌面上也出现了好几个新的快捷方式,而且IE主页无法使用浏览器的配置功能还原,新增的快捷方式也无法删除。”

  金山毒霸安全专家表示,在某个中小型的软件下载站,经常会有一些常用的工具软件被捆绑病毒木马,这些病毒木马一般并不进行盗号,而是以修改浏览器配置为目的。恶意软件传播者利用下载站传播,然后再给某些小型网站导航站带流量,从中获得商业利益。

  春天来临,大量网友为了出行方便都会提前在网络上查询天气情况,这又将给一些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

  金山毒霸安全专家建议广大用户:

  1、安装正版杀毒软件,如金山毒霸专业版;

  2、在通过网络查询天气预报等相关信息的同时,请安装免费的金山网盾对挂马、虚假欺诈网站进行拦截;

  3、尽量去大型软件下载站(比如华军、天空软件下载站)去下载软件,大网站的软件审核相对比较严格,在这些站点下载也比较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