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Rapid7:IE 0DAY漏洞正活跃于地下

Rapid7:IE 0DAY漏洞正活跃于地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仍运行和使用IE浏览器的商业机构应当做出更好的预防工作,在近期的IE 0Day漏洞利用代码细节已经被公布。

来源:比特网 2013年9月30日

关键字: 0day ie 浏览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网络罪犯正在活跃的使用地下放出的漏洞代码进行IE 0Day的攻击。

目前仍运行和使用IE浏览器的商业机构应当做出更好的预防工作,在近期的IE 0Day漏洞利用代码细节已经被公布。

根据Rapid7的高级工程师Ross Barrett所说,漏洞利用代码目前正在网络上广泛的传播。在这周早些时候,他看到了漏洞代码被提交到VirusTotal和Scumware。

攻击者通常攻击网站的脆弱部分,举例来说,利用过时的WordPress来上传他们的恶意代码到服务器。接下来,通过垃圾邮件和钓鱼活动,诱使用户进入这些站点,漏洞继而直接被触发。

这些站点最终被报告给VirusTotal和Scumware来帮助其他人识别这些网站是恶意的。但好处是他们也成为了一种信号灯来说明漏洞的知名程度。 Barrett声称根据报告的高曝光率,这次的0Day将和任何浏览器漏洞事件一样严重。

他说漏洞的利用被局限在了IE 8和IE 9,尽管在目前来看所有版本的IE都在可攻击范围之内。

根据StatCounter,今年截止到现在,IE 8和IE 9占据了21.5%的浏览器市场,如果包括所有的IE浏览器版本则比例提高到了27.98%。

Barrett建议用户不要使用IE浏览器以防止可能遭受到的攻击。对于一些必要的情况,应当安装最新版本的所有补丁和升级,尽管他承认这些行为都不会直接减轻这次0 Day攻击的危害。

这次漏洞被微软公布于9月中旬,但细节直到这周早些时候才公布。据宣称,攻击者已经利用该漏洞攻击日本机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