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钓鱼陷阱 警惕Facebook重置密码邮件

钓鱼陷阱 警惕Facebook重置密码邮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您收到一封电子邮件,内容似乎是Facebook要求您重设密码,并敦促你打开附件,那么,我们在这里提示您,它是一个骗局。再说一次,这是一个骗局。

作者:Jolon编译 来源:ZDNet安全频道【原创】 2010年3月22日

关键字: Facebook 网络钓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果您收到一封电子邮件,内容似乎是Facebook要求您重设密码,并敦促你打开附件,那么,我们在这里提示您,它是一个骗局。我们重复一次,这是一个骗局。

钓鱼陷阱 警惕Facebook重置密码邮件

这个截图就是一封要求重置Facebook密码的欺诈邮件

  McAfee近日在其官方博客上撰文表示,要警惕发件人看起来是Facebook的邮件,邮件内容包括要用户打开附件来重置Facebook密码。

  这个附件包含一个窃取密码的恶意程序,它将窃取电脑上Windows管理员和一些常用应用程序的密码,而不仅仅是Facebook的登录密码。

  “这个威胁将波及3.5亿的Facebook注册用户,如此庞大的用户群将让很多人中招,”McAfee表示,“这也是最近24小时内第六起最针对普通用户的大规模恶意攻击,McAfee实验室将对其进行跟踪。”

  有很多依据可以让你来判断这些邮件是不是真的:1.Facebook不会发送这样的电子邮件。它可能发送一个链接,用户可以点击链接重新设置密码,而不是让用户打开电子邮件的附件。2.电子邮件中充满着不规范的语法的用词,例如,Facebook没有用大写来表示。

钓鱼陷阱 警惕Facebook重置密码邮件

这个图片显示了Facebook重置密码骗局邮件全球爆发的规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