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安全观察:数据中心十大悖论(上)

安全观察:数据中心十大悖论(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有关这方面的内容,我曾经在前不久的文章《数据库的发展趋势及应用》中做了一定的阐述。在本文中,我会向大家介绍数据中心领域的十大悖论,而其来源,则是这一行业的顶级专家以及资深从业人员。

来源:比特网 2009年8月20日

关键字: 数据保护 数据安全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任何一个行为,都会带来与之对应的后果,在IT开发领域,也是一样的。

  有关这方面的内容,我曾经在前不久的文章《数据库的发展趋势及应用》中做了一定的阐述。在本文中,我会向大家介绍数据中心领域的十大悖论,而其来源,则是这一行业的顶级专家以及资深从业人员。

  悖论 1: 过多的集中化反而分散了计算资源。对于大型的系统站点来说,总是会不断的从单一的,大型通用型处理器向更分散的,更有性价比的系统平台过渡。

  悖论2: 经济紧缩推动环保IT发展。经济不景气,意味着企业面临预算削减以保生存的情况,而这种情况对于环保项目来说,却是好事。Sun Microsystems的可持续计算部门经理Mark Monroe表示,目前残酷的经济情况可能会影响许多公司开展新项目的计划,但是对于绿色IT项目来说,却是最佳时机:“不稳定的经济情况要求企业的IT管理者们必须将注意力集中在那些可以通过资源整合提高能源利用率,以节约成本的项目上来,尤其是那些远程托管以及云计算等项目。”

  悖论3: 人人想要虚拟化,但不是人人都理解虚拟化。 最近调查机构 Unisphere Research针对IBM用户群SHARE的调查显示,大多数企业都在关注虚拟化,其中很多企业都已经部署了虚拟化服务器或虚拟化存储产品。但是数据显示,这些企业仍然处在学习和认识虚拟化的阶段,大多数虚拟化的优势利用的并不充分。在各大企业中,主流的观点是认为虚拟化属于一个长期的IT战略。

  悖论4: 集中式的虚拟化导致数据“非本地化” 。Axis Technology 的Tim Carbery 对此的解释是:“虚拟化和云存储,结合数据保密和信息管理技术,将很快改变传统的存储管理的概念。一旦企业越过了虚拟化的门槛,企业的信息将会被发送到各个虚拟化节点上,也许是某个用户的家用电脑,也许是研究室的公用电脑,也许是医生办公室的电脑或者企业总裁的电脑。这种数据的“非本地化”效果是企业自我加强的催化剂,最终,协作技术将成为企业办公虚拟化的终结。”

  悖论5: 复杂性增加了简单性。数据中心面临着提供更多服务,扩容以及提供更稳定的性能等一系列压力。这就是为什么云计算会变得如此流行的原因—企业不需要面对什么复杂问题就可以实现扩容和计算能力的提升。SugarCRM产品市场部的Martin Schneider认为:“我们没有数据中心消失的概念,但是都知道数据中心将变得更加无组织。云计算的趋势引导着各种主流数据中心的趋势,它使得企业可以运作更简单的数据中心。”

  下一篇文章中,我会向大家介绍有关数据中心的另外五个悖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