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中小企业以虚拟化和iSCSI解决存储难题

中小企业以虚拟化和iSCSI解决存储难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和中大型企业一样,中小型企业也面临着同样的数据存储、高可用性和灾难恢复问题,但是小型企业没有大型企业那样的资金来解决这些问题。

来源:CCW 2009年6月6日

关键字: 网络存储 存储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和中大型企业一样,中小型企业也面临着同样的数据存储、高可用性和灾难恢复问题,但是小型企业没有大型企业那样的资金来解决这些问题。

  当Washington Archives Management发现DataCore Software有既便宜又高度可用的SAN(存储局域网)产品之时,这家公司很快便相中了这款产品。即使在当前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企业仍然需要对IT架构进行投资以应对数据增长,并为将来的经济恢复做好准备,以便能够抢占先机。

  Washington Archives Management位于华盛顿州Fife,拥有50名员工,是一家专门提供信息管理服务的公司,比如记录管理和归档、媒介存储、文档镜像服务、电子保险库以及房间文件管理。该公司系统管理员Tom Radford表示:"通过结合Citrix XenServers和DataCore SANMelody,我们可以获得一个拥有冗余、复制和灾难恢复功能的共享数据环境。"

  该公司很早便实行服务器虚拟化。该公司五年前便开始使用VMware的ESX虚拟机。两年前,Washington Archives将ESX从2.5版本升级至3.0版本。

  Moose Logic是一家位于华盛顿州Bothell的公司,也是负责管理Washington Archives的IT运营的解决方案提供商。该公司服务与高级系统咨询总监Steve Parlee表示,Washington Archives有10个虚拟服务器,这些虚拟服务器运行于两台物理ESX服务器上。

  最初的架构还包括本地存储。一台服务器使用直连式驱动器架上的存储,另一台服务器使用内部的本地存储。

  2008年年中,Washington Archives经历了一次硬件故障。虽然这次故障没有影响日常的业务运作--因为Moose Logic设计了ESX服务器镜像备份--但是这次故障凸显了IT架构的弱点。

  Parlee表示:"我们的网络没有冗余。如果一个组件坏了,Washington Archives就会无法继续正常运营,只能等这个组件修好。"

  从这一点上来说,这家公司需要做的事情有:稳定现有的架构,或是将眼光放长远并部署新的技术。

  Citrix和DataCore的解决方案

  Radford知道Washington Archives需要什么:一个拥有复制、冗余、灾难恢复功能和良好的灵活性的IT架构,而且其成本要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作为Citrix和DataCore的合作伙伴,Moose Logic懂得如何设计和部署一个可靠的、可扩展的高性能业务解决方案。

  Parlee表示:"我们通过DataCore得到一个共享的存储环境,通过XenServer得到服务器虚拟化。"他指出DataCore的基于iSCSI(互联网小型计算机系统接口)的SANMelody能够提供节点间复制功能和XenMotion功能--Citrix XenServer的一个功能,可以让管理员在不需要中断服务的情况下在两个硬件之间迁移虚拟机。

  现在,Washington Archives的主办公室拥有两台物理XenServers和两个SAN(存储局域网)节点,以及9个虚拟服务器。该公司SQL Server上的应用程序还通过iSCSI连接到SAN。

  DataCore SANMelody软件运行在惠普DL180服务器上,每台服务器都有12个400GB容量的内部驱动器。该公司向DataCore购买了2TB的许可。

  备份站点则有一个SANMelody和一个XenServer。

  该公司总部的SANMelody将数据复制到DR(灾难恢复)站点。SQL Server则也将数据复制到备份站点。

  该公司从去年8月开始实施新系统,12月启用新系统。

  Parlee表示:"这并不是什么新的技术,但是在过去,这个技术的成本对于小企业来说是很难承受的,因为这个技术过去一般只用于光纤通道。"光纤通道的成本一般比较高。

  Washington Archives花了9.7万美元,从微软和DataCore那里购买了五台服务器和一台交换机,以及相关的软件许可,此外,这笔费用还包含了一些其他项目,比如Moose Logic的专业服务。

  Parlee表示:"DataCore运行在Windows Server系统上,而且不需要专门的硬件。"

  Washington Archives对IT架构的此次升级带来了自动精简配置、高可用性、容错功能、复制功能、冗余以及灾难恢复功能,从而改善了数据可用性和磁盘利用率。

  这个灵活的SAN同时还提供了良好的可扩展性和灵活性,可以满足Washington Archives业务增长的需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