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专家称移动病毒落后PC20年 威胁不大

专家称移动病毒落后PC20年 威胁不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安全公司F-Secure首席执行官KimmoAlkio说,移动恶意软件的威胁水平并不特别高。这家公司认为移动恶意软件在近期还不会显著增长,因为移动安全威胁的水平比目前在PC领域的威胁落后许多年。

作者:天虹 来源:赛迪网 2008年4月14日

关键字: 恶意软件 PC 移动存储设备 智能手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外电报道,据安全公司F-Secure首席执行官KimmoAlkio说,移动恶意软件的威胁水平并不特别高。移动恶意软件比目前感染PC的恶意软件落后大约20年。

Alkio称,该公司已经注意到移动恶意软件一直在增长。

但是,这家公司认为移动恶意软件在近期还不会显著增长,因为移动安全威胁的水平比目前在PC领域看到的威胁落后许多年。他表示,移动恶意软件的威胁水平目前还不高。

Alkio称,目前攻击手机和智能手机的病毒变体有300多个,但是攻击PC的这种威胁有大约40万个。移动安全收入仅占F-Secure总收入的1%。

正如Alkio指出的那样,移动病毒的风险之一是能够让移动用户支付服务费。目前使用病毒软件攻击手机的只是一些有特殊癖好者,并不是在PC领域的追逐金融利益的犯罪分子。

2004年6月,F-Secure公布了利用蓝牙技术向其它采用SymbianSeries60操作系统的手机传播的手机恶意软件的详细情况。据说这是第一例自我复制的手机病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