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中国安全厂商在国际公开测评中的夺冠之路

中国安全厂商在国际公开测评中的夺冠之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SS labs公布了2015年度下一代防火墙的测试评结果,对其邀请参加公开测试的全球十二个主流品牌的下一代防火墙产品进行了综合评估。在这次测试中,中国厂商山石网科力压众国际知名厂商,以高达99%的综合威胁检查率以及排名第一的总体拥有成本,获得“推荐级”

来源:业界供稿  2016-03-01 13:56:53

关键字: 下一代防火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月29日,著名国际独立安全研究和评测机构NSS labs发公布了2015年度下一代防火墙的测试评结果,对其邀请参加公开测试的全球十二个主流品牌的下一代防火墙产品进行了综合评估。在这次测试中,中国厂商山石网科力压众国际知名厂商,以高达99%的综合威胁检查率以及排名第一的总体拥有成本,获得“推荐级”。在NSS Lab的安全价值表中,山石网科的下一代防火墙位于最右上位置,显示来最佳客户价值。NSS Labs 自2011年开始,每年展开该项测试。这是中国厂商第一次参加下一代防火墙产品的公开测试,同时参加的中国公司还有华为,也取得了不错成绩。这是业界顶级较量,国际主流下一代防火墙供应商Palo Alto、Checkpoint、思科、飞塔等都亮出了自己的旗舰产品。从测试结果看,国内厂商的下一代防火墙在威胁防护、稳定性和可靠性方面,均有出色的表表现。在网络强国战略下,网络安全领域的中国制造已经成为一支崛起的新兴力量。

 中国安全厂商在国际公开测评中的夺冠之路

全球最知名的独立安全研究和评测机构NSS Labs,总部设在美国,是全球公认的第三方测试机构,其测试以严格著名。本次的公开测试,紧扣下一代防火墙特点,侧重于测试入侵防御(IPS)与防火墙的联动,应用控制以及基于用户对策略管理。除了往年的7大项20小项的静态威胁检查测试,今年还增加了实时动态测试,以网上发生的最新威胁每天更新测试用例,利用最新的各类型攻击对参赛的下一代防火墙进行随机的攻击测试,连续监测30天,取30天平均值做为测试成绩。这对于下一代防火墙的威胁响应速度、稳定性等都有着非常大的挑战,有 “史上最苛刻的测试”之称。

山石网科的E5960下一代防火墙通过所有项目的测试,取得了静态威胁检测率99.6%,动态威胁检测率98.32%的好成绩。通过NSS Labs的测试,被认为是全球范围真正获得质量认可的标签。这充分证明了山石网科的IPS引擎及威胁库都已达到国际最高水准。NSS Labs CEO Vikram Phatak 对此次山石网科的在测试中的表现给与了很高评价,他说:“山石网科的下一代防火墙产品整体表现非常有竞争力,在安全检测力、性能以及可靠性上均表现出色,NSS Lab的”推荐级“当之无愧。”

NSSlab是公认的独立第三方测评机构,致力于信息安全产品测试,为信息安全公司提供专业深度的产品测评报告,研究及分析服务。基于此,NSS Labs更创立了CAWS高级网络预警系统,一个能将风险细节可视化的创新云安全及风险管理平台。全球领先的企业首席执行官,信息主管,首席安全官们都信赖NSS Labs的测评报告,以获得最大的投资回报率。

近两年国内安全厂商正加紧产品布局,几乎所有的传统防火墙、统一威胁管理厂商正纷纷高举“下一代”大旗,将主打产品转向下一代防火墙。下一代防火墙通过7层的全方位可视化和报告,能够提供更加先进的防护能力,帮助用户抵御新型网络攻击。据权威机构预测,未来几年时间内,中国的下一代防火墙市场的增长速率将超越传统防火墙市场。中国用户在经历了下一代防火墙市场的百花齐放之后,对于下一代防火墙的选择将逐渐回归于理性:希望选择真正在用户的场景中,可以出色完成抵御新型威胁,并且能胜任高性能防火墙任务的产品。无疑,此次NSS Labs 下一代防火墙的测试结果,或许能带给用户更具实际的参考意义。

NSS Labs安全价值图(SVM)各厂商对比报告,可在下面网站免费下载: http://www.hillstonenet.com.cn/pub/NSS-Labs201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