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朝鲜核试验后,韩国提升网络防御等级

朝鲜核试验后,韩国提升网络防御等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上周朝鲜进行了核试验,目前韩国军方表示将提高网络安全防御级别,并通过这种方式,达到“一种预防措施”的目的。

作者:FreeBuf.COM 来源:业界供稿  2016-01-11 10:16:40

关键字: 网络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上周朝鲜进行了核试验,目前韩国军方表示将提高网络安全防御级别。

已提高防御等级

韩国军方已将网络安全防御级别提高,并通过这种方式,达到“一种预防措施”的目的。路透社援引韩国联合通讯社(the South Korean Yonhap News Agency)报道称,韩国已经增加了网络防御体系里面的值班人数。早在2013年为应对朝鲜网络袭击,韩国政府决定斥资9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4亿元)构建智能网络防御系统,提高国防、金融和能源等主要信息通信网安全性能。“智能网络”通过设置可拦截网络攻击的路由器来阻止黑客攻击,这种智能路由器可在判断连接者的安保等级后自动允许其通过。再加上运用先进的加密技术,即使遭到黑客袭击也不会泄露信息。该项目被称为“韩国版GIG(Global Information Grid)”项目。

最近报道也称,首尔市中心的地铁系统在2014年曾被朝鲜黑客攻击,同时当地的一名议员也称该事件的罪魁祸首是朝鲜,当时韩国国家情报院(NIS)因为缺少服务器的记录信息所以目前无法找到网络攻击的源头。而此之前,韩国曾指责朝鲜攻击韩国的核电站。在2014年,朝鲜也曾被怀疑攻击索尼的网站。

索尼表示,因为黑客事件所造成的影响,以及后续的调查及补救工作,公司共损失约1500万美元。

韩国积极应对朝鲜方面举动

韩国军队于8日中午在毗邻朝鲜的11处边境地区重启对朝扩音喊话。韩国军方对朝进行的大喇叭喊话内容分为“新闻报道”“韩国发展成就”“朝鲜真相”“恢复韩朝民族同质性”和“揭批朝鲜制度”,“朝鲜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加重经济困难”的说法。也在宣传之列。此外,对朝喊话还将播放韩国广播剧、流行歌曲等节目。在被问及喊话内容中有无对金正恩的人身攻击时,韩军有关人士强调,将基于事实批判朝鲜制度,不会用幼稚的手段。目前根据报道称,朝鲜已经在朝韩边境增派了大量部队。

韩国和美国曾在2015年5月曾表示加强网络安全协调工作,共同抵制朝鲜方面的网络攻击。目前,为防范朝鲜发动网络攻击,韩军将情报作战防御系统“INFORCON”级别由平时的第5级上调至第4级。“INFORCON”是韩国军方为了保护军事网络、防止网络袭击,于2001年4月实行的情报作战防御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