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聚焦世界互联网大会 融合安全架构成未来趋势

聚焦世界互联网大会 融合安全架构成未来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乌镇,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千年古镇,今日的“东方达沃斯”。12月16日至18日,主题为“互联互通、共享共治,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这里举行。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2-21 10:48:14

关键字: 网络安全 浪潮 世界互联网大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乌镇,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千年古镇,今日的“东方达沃斯”。12月16日至18日,主题为“互联互通、共享共治,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这里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昨日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提出了“四原则和五主张”,系统阐述了新时期下的“中国网络观”。而在本届大会所提到的几大主题中,网络安全更是焦点之一。

Macintosh HD:Users:guimei:Desktop:互联网大会.jpg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

 “安全和发展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安全是发展的保障,发展是安全的目的!”

“安全和发展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安全是发展的保障,发展是安全的目的!网络安全是全球性挑战,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置身事外、独善其身,维护网络安全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

事实上,这也是习近平担任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后反复强调,且备受全球关注、关乎中国互联网产业命运的重要话题,信息安全正深刻影响着“国之大网”的未来走向。

 融合安全架构成互联网+时代新趋势

互联网+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增长新引擎,云计算、大数据已经成为这个时代最主流的IT技术,安全作为保障这一切的基础也已不能置身事外,区别于传统独立于基础架构之外的信息安全,未来安全将成为一个基本属性融入到大数据、云计算的基础设施平台当中。

未来的安全将作为一种安全能力来提供给用户。一方面,安全将完全融入到IaaS、PaaS层当中,为云计算用户基础设施和平台的安全提供最基础的保障;另一方面,在云计算当中也将形成安全资源池的形式,其所输出的应用安全、数据安全等安全能力可以提供给SaaS层的云计算最终用户。

浪潮信息安全已经走出了融合安全的第一步,可信服务器、SSR操作系统内核加固等等都开始从基础设施的本身来考虑信息安全问题。可信服务器以可信计算模块为可信根,帮助用户构建从服务器BIOS、Option ROM、MBR、OSLoader、OS Kernel、应用程序等完整的软硬件信任链。

以可信服务器为基础,融合了SSR操作系统内核加固的浪潮软硬件一体化可信计算解决方案可以为用户提供可信计算一体化解决方案,实现了从系统层面、虚拟化层面和应用层面的全方位安全保护。

在浪潮即将发布的云海OS4.0新品中,安全更是成为了最重要的属性之一,其融合了Web安全、虚拟化安全、数据安全、访问控制、安全审计、多租户资源安全隔离等方面的安全控制功能,且支持底层无代理防护,最大程度保障了数据中心的安全性。另一方面,通过整合资源和加强对产业链的合作,浪潮将能为用户提供从基础架构到计算、数据、安全服务的整体云解决方案。

融合安全架构已成为互联网+时代不可阻挡的发展趋势,浪潮作为云计算时代领先的IT基础设施和解决方案供应商,未来将在信息安全与云、大数据、数据中心的融合上不断加大研发力度,将更进一步致力安全可信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及平台的研究,保障用户在互联网+时代的数据和信息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