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百度云加速发布会现场DDoS攻防演练 1Tbps刷新行业记录

百度云加速发布会现场DDoS攻防演练 1Tbps刷新行业记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17日,百度在北京举行了以 “我来了”为主题的全球发布会,宣告云加速3.0的隆重上线。百度云加速还邀请中国电信、CloudFlare以及乐视云一起,现场进行了迄今为止史上最大流量的DDoS攻防演练,成功抵御了峰值超过1Tbps的超高流量攻击,刷新了世界记录。

来源:ZD至顶网安全频道【原创】 2015年9月17日

关键字: 百度云加速 DDos ADN 百度安全 云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安全频道 09月17日 北京报道: 今日,百度在北京举行了以 “我来了”为主题的全球发布会,宣告云加速3.0的隆重上线。

百度云加速发布会现场DDoS攻防演练 1Tbps刷新行业记录

作为发布会的重头戏,百度云加速邀请中国电信、CloudFlare以及乐视云一起,现场进行了迄今为止史上最大流量的DDoS攻防演练,成功抵御了峰值超过1Tbps的超高流量攻击,刷新了业界记录。

乐视云作为模拟攻击方,云加速、CloudFlare和云堤则组成了强大的防守方。在乐视云计算有限公司CEO、乐视战略项目副总裁吴亚洲发出开始信号后,工作人员随即启动了针对云加速的大流量攻击。来自乐视云的巨大流量直接打到云加速平台上,云加速工程师随即快速响应,百度自主研发的DDoS/CC清洗算法自动运行,并且与CloudFlare和云堤形成联动:云加速识别到来自国外的攻击流量,通过Anycast在路由层面分散到全球超级节点进行清洗;国内攻击流量则是云加速将攻击特征同步给云堤,由云堤进行近源清洗。整个攻防过程中,正常的访问得到回源,而攻击流量则被清洗掉。

当日,攻击流量峰值达到1Tbps,是全球史上最大流量的DDoS攻击,是此前最高值的两倍还多,被百度云加速成功抵御。攻击持续期间,接入云加速的广大站长和用户,没有感受到网络访问受到丝毫影响,而被攻击的网站也能正常访问。

流量峰值1Tbps是什么概念呢?目前,国内机房服务器常见带宽为100Mb左右。而10Gbps,是目前多数互联网公司网站的防御上限值,只有少数互联网巨头例外。为人熟知的火车票售票官网12306.cn,在2014年春运期间,访问日峰值达297亿,总带宽约12G,被誉为“世界最忙网站”。而1Tbps就相当于一秒内约产生了83个12306“最忙”的一天产生的所有访问流量,或者说是一秒钟内就产生了近3个月12306春运日访问峰值的流量。

百度云加速对峰值1Tbps攻击流量的成功防御,刷新了安全行业的全球记录。云加速和合作伙伴们一道,将国内云安全行业的安全防护能力推向了又一个高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