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应用安全书生云王东临:给云服务印上“安全”名片

书生云王东临:给云服务印上“安全”名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众多的云服务商中,有一家专长于数据安全技术的云服务公司,它就是书生安全云,被称为“棱镜克星”。在市场上,书生安全云是唯一一家保证数据不会泄露的云服务公司。

来源:ZD至顶网安全频道【原创】 2015年7月2日

关键字: 云安全 医疗云 企业云盘 云存储 书生安全云 书生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今的“云”不再是遥不可及,产业生态和技术越来越完善,很多企业和个人已经成为尝鲜的人,成为云计算的受益者。不过,更多的企业和个人用户仍然对云产生担忧,尤其是对企业用户来说,安全是他们选择云最重要的考量因素。

的确,即使是苹果和Dropbox这样知名的公司,仍然发生过数据泄露的事件,所以企业对云的担忧不无道理。

在众多的云服务商中,有一家专长于数据安全技术的云服务公司,它就是书生安全云,被称为“棱镜克星”。在市场上,书生安全云是唯一一家保证数据不会泄露的云服务公司。

书生云王东临:给云服务印上“安全”名片

书生集团董事长王东临

“安全”成为了书生云的名片,书生集团董事长王东临在接受ZD至顶网采访时表示,“企业对云的选择更为谨慎,他们为此不想冒哪怕是一点点风险。所以,书生选择了对云中安全的深入钻研,以消除企业的后顾之忧。”

保证高等级安全不能妨碍云服务功能

虽然安全备受关注,但在中国的云市场存在一种现象,王东临告诉记者,“许多主流的云公司并没有对用户数据进行加密,就连谷歌也是在2013年斯诺登曝光棱镜计划后才开始对数据进行加密,亚马逊也是在前两年刚开始提供加密选项,但默认是不加密的。”

数据不被加密意味着系统一旦被入侵,用户核心数据资产将大白于天下,同时也会被具有超级管理员帐号的人窥探。王东临指出,在安全上,书生云超越了所有主流云服务商,并且是国际上唯一保证黑客和后台管理员都无法窥视用户数据的云存储厂商,做到了用户数据的真正安全。

当然,严苛的安全也不只是简单的加密这么简单,据了解,这得益于书生安全云的自有专利技术——TruPrivacy。

王东临在解释书生安全云这项独到的数据安全技术时指出,书生云提供了全程加密的安全云存储,“它是端到端的加密,不仅在服务器端加密,在传输过程中同样实现加密。并且这个加密是无缝的,并不是在某个环节先解密再加密,就像用SSL到接收端一定先解密,哪怕再加密,也有安全缝隙。所以,书生云不依赖SSL或Https,即使在书生云的Web页面看到Https,那也是照顾部分用户的习惯。”

其次,书生安全云有非常专业的密钥管理,据了解,TruPrivacy技术将存储在云端的每份文件用唯一的随机密钥进行加密,在服务器存储之前对密钥进一步加密。只有在用户客户端运行的客户端软件能够计算出密钥并获取数据明文。因此,数据的所有者(即用户)是唯一能够访问自己文件的人。

王东临说,最难的是最后一点,高等级的安全还不妨碍它提供完整的云服务。“有些功能和安全加密是冲突的,服务器端没有数据明文,传统上很多云服务的很多功能实现不了。既做好安全加密,又能提供完整的云服务,只有书生一家。”

王东临自信的说,书生安全云采用最顶级的加密安全体系,可对抗CIA(美国中情局)级别的攻击。在其服务过的众多企业客户中,从来没有发生过任何安全事件。书生云去年曾在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上开设擂台挑战赛,大胆敞开服务器权限放黑客进来,结果全场所有黑客都不能偷走服务器上的用户数据。今年,书生云还将在DEFCON(全球知名黑客大会)举办安全挑战赛,挑战天下黑客。

核心云基础架构+两个应用

其实,书生安全云是起源于美国硅谷的云服务提供商,并且开展业务早于国内,这也能一定程度上解释其如此领先的技术了。现在书生安全云的主要业务是面向美国市场的医疗云以及国内市场的企业云盘,这视为王东临口中两个应用的业务。除此以外,还包括另一项主要业务,云基础架构,主要帮助用户建设私有云。

在美国,书生安全云已经成为知名的医疗云服务商,在美国做医疗市场一定先过法律关,王东临说,现在书生云已经获得美国HIPAA医疗信息安全认证、FIPS联邦信息安全认证和FDA批准医疗设备。这些认可来之不易,成为美国机构批准的医疗云,书生已经向美国医疗机构提供非临床类的医疗数据存储服务。

在企业云盘市场,书生云目前联合360推出企业级云服务,满足企业各部门无边界协同办公和信息共享与资源管理的需求,从而大幅度减少物理服务器的数量,无需自行购置设备并雇佣运维人员,实现了办公的云化,降低运营成本。

不断成熟与领先的云计算技术,让书生云也开始对外提供私有云的建设服务,提供了私有云一整套的解决方案。王东临特别强调了书生云独有的存储网络架构,“摒弃传统以太网,比传统的以太网、光纤或IB在带宽和延时方面有质的飞跃。除了带宽更高、延时更低,它同时比传统以太网性能更好、成本更低。”

王东临介绍,书生安全云迄今在全球范围内已申请了100多项专利,并且在美国也获得了诸多大奖,诸如美国CIO Story杂志评选的“2014年20大云公司”、美国《云计算》杂志评选的“2013年云存储卓越奖”等。

在国内,书生公司是唯一具有国家涉密资质的互联网企业,长期为中国顶级涉密机构提供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客户遍布了外交部、检察院、中纪委、央企、银行等机构和企业。以强大技术创新能力驱动为基石,加之高等级的安全保障,王东临相信,书生云将迎来越来越多企业客户的青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