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移动安全“数字丝绸之路”为移动信息化带来重大利好

“数字丝绸之路”为移动信息化带来重大利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带一路”沿线的经济转型升级与资源重组,均需要强大的信息化力量作为支撑,在移动互联网日渐深入到国民经济与生活的背景下,移动信息化或将在“数字丝绸之路”建设中发挥更重大的作用。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5-21 15:25:04

关键字: 移动信息化 国信灵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规划中,区域经济、文化沟通与协作成为了重点内容。而“一带一路”沿线的经济转型升级与资源重组,均需要强大的信息化力量作为支撑,在移动互联网日渐深入到国民经济与生活的背景下,移动信息化或将在“数字丝绸之路”建设中发挥更重大的作用。

“数字丝绸之路”为移动化提供基础设施准备

据悉,为落实“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工业和信息化部参与制订的《周边国家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即将发布,该规划对中国与周边国家的信息高速公路建设作了规则,以全力打造“数字丝绸之路”。在信息高速公路的建设规划中,工信部将推动建立几条国际跨境陆地光缆系统,并提供国际互联网转接服务。

该规划直接立足于“数字丝绸之路”沿线区域通信不畅的现实,为信息的高速传播提供了稳定的基础设施支撑。在信息高速公路建成之后,沿线的企业与个人用户将得以借助移动智能终端高效的进行沟通,克服了移动信息化发展的最大障碍。

可以预见,基础设施建设的强化将提高移动网络的连接速度与质量,促进移动智能终端的普及,并将极大的带动“数字丝绸之路”沿线区域的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这为移动信息化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催化剂”。

“移动信息化”将加快区域经济发展

从“数字丝绸之路”沿线区域的经济发展现状来看,我国中西部地区,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中亚地区,传统农业、劳动密集型的加工制造业在整体的经济结构中依然占据较大比重,经济发展中的产品技术含量低、利润率低等问题突出。特别是在“互联网+”浪潮袭来的时代背景下,本地区落后的信息化建设加大了本来就存在的“信息鸿沟”,如果信息鸿沟得不到弥补,将进一步加大地区经济发展的差距。

移动信息化对于“数字丝绸之路”沿线区域的发展契机在于,该区域可以借助“后发优势”跳过资金需求量大、技术准备繁复的传统信息化建设之路,直接引入移动信息化的管理流程,实现“跳跃式”的发展。

国际领先的移动解决方案提供商国信灵通(NationSky)CEO侯树立指出:“从移动化的自身特点来看,其建设体系也十分适合区域的经济与社会结构——大部分区域地广人稀,集中式、固定式的传统信息化系统在成本效益与实施效率上均不能满足需求。而移动信息化并不需要大规模的网络布线等基础设施建设,对应用环境的要求并不高。只要有移动网络的支撑,用户即可随时、随地的使用移动终端来处理信息。”

而对于“数字丝绸之路”上的企业等经济实体来说,移动化将带来更大的市场机遇。以农产品采集、加工企业为例,企业可以通过移动信息化平台的部署,将信息管理能力让渡到在农场、工厂中广泛分散的员工手机上,员工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来汇报农产品的生长态势、通过即时的订单信息来组织采集与生产、呼叫保障服务,企业的整体运营效率将得到大幅提升。

“数字丝绸之路”将有利于中国移动信息化能力的输出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中国信息产业已经摆脱了过去“受制于人”的尴尬处境,自主性不断增强,在很多细分技术领域已经位居世界领先水平。单从移动信息化产业来说,中国移动信息化的技术与市场培育已经不弱于西方国家,国信灵通等国内移动信息化企业已经能够形成以西方市场为目的地的技术输送能力,推动着全球范围内的移动信息化产业发展。

在“数字丝绸之路”之路建成之后,中国移动信息化产业的市场空间将得到扩大,市场范围有望扩展到更多的发展中国家市场。对于这些新兴市场来说,中国的移动信息化产品与解决方案不但具备技术优势,而且在性价比、部署方式上更符合用户需求,在节约信息化投资的前提下提高用户的信息化能力。

与发达国家相比,发展中国家对于移动信息化能力更侧重于移动设备管理、移动消息管理等基本的移动化需求——通过移动设备管理功能,企业用户可以远程对设备进行管理,确保移动设备能够融入企业的信息化流程之中;而移动消息管理功能则针对该区域移动信息能力薄弱的特点,为其提供了强大的移动信息工具。

进军发展中国家市场也成为国信灵通等国内民族企业的选择,对此,国信灵通CEO侯树立曾表示,“海外市场的拓展已经成为国信灵通的战略发展方向,继NQSky MDM、NQSky MEAP等移动信息化产品顺利打开德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市场之后,国信灵通还将通过GEMA(全球企业移动联盟)等渠道进军发展中国家市场,满足客户对于移动化能力的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