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微软警告:Schannel安全更新有漏洞 解决方法为卸载4个加密系统

微软警告:Schannel安全更新有漏洞 解决方法为卸载4个加密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channel的大漏洞颇有些神秘,究其原因是新的TLS加密系统导致的。本文简介解决问题的方法。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4年11月18日

关键字: schannel 安全漏洞 TLS 加密系统 安全更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在知识文库里针对上周的MS14-066更新发出警告。微软还提供了一个解决问题的方法,微软不建议用户避免或卸载MS14-066更新。

MS14-066更新修复Schannel中至少一个严重漏洞。Schannel是微软版SSL/ TLS加密套件。坊间广泛认为MS14-066更新十分重要。笔者上周敦促过用户尽早安装MS14-066更新。

而有些用户在安装MS14-066更新时碰到严重问题。其问题是系统在默认情况下会启用TLS 1.2,进而导致TLS协议的协商失败。根据微软的资料,发生这种情况时,“TLS 1.2连接会掉线,相关程序的过程会挂起(停止响应),服务或会间歇性地无反应。”系统事件日志里可能出现一条记录,事件ID为36887,其描述为“从远程端点接收了一个致命的警报。TLS协议中定义的致命警报代码为40。”

MS14-066更新中除了包括安全更新外,还加入了一些新的功能:TLS用的四个加密系统。这些加密系统是问题的原因所在。要解决问题,做法是删除四个新加密系统:

  • TLS_DHE_RSA_WITH_AES_256_GCM_SHA384
  • TLS_DHE_RSA_WITH_AES_128_GCM_SHA256
  • TLS_RSA_WITH_AES_256_GCM_SHA384
  • TLS_RSA_WITH_AES_128_GCM_SHA256

至于删除的具体步骤,请参阅知识库文章。

有关MS14-066更新目前还有很多不清楚的地方。微软和其他处于特别位置的人士提供了各种说明,称该更新修复了一个漏洞或几个漏洞,一说漏洞是由外界向微软报告的,也有说漏洞是通过内部测试发现的。另外,安全公告里亦无提供太详细的东西,只是说不存在减缓因素(Mitigating factor)。

笔者谨向SANS研究所的互联网风暴中心致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