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F5:IT引擎助力厦门航空提升用户体验

F5:IT引擎助力厦门航空提升用户体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刚刚参与对厦门航空自有IT架构进行升级的信息部网络架构师张哲宇先生,对航空公司怎样通过IT手段提升内外部用户使用体验阐述了自己的看法。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4年11月17日

关键字: F5 厦门航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逐步提升,航空已经成为人们商务、旅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除了在乘坐舒适、安全、以及效率方面不断增长的需求,随着移动智能终端、各式应用以及第三方APP的普及,用户在制定行程、购票乃至官方网站浏览体验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同时,航空企业内部管理、各地配餐协同系统、Email系统、常旅客数据与ERP系统……如何安全、快速且高可用的执行现有应用,如何在保证安全以及成本的同时部署新的应用,已经成为航空领域IT专家们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日前,刚刚参与对厦门航空自有IT架构进行升级的信息部网络架构师张哲宇先生,对航空公司怎样通过IT手段提升内外部用户使用体验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张先生表示,在公司IT架构升级之初,就已经明确了以业务应用的快速交付、核心业务的联动、网络安全以及应用层安全、链路负载均衡改善为目标的升级方向。通过层层遴选,以及对方案部署后的可融合性、管理性以及未来可扩展性等维度进行评估,厦门航空最终选定了在应用交付领域保持领先地位的F5公司与业内主要数据库与软件厂商作为联合解决方案的主要供应商。

关于这几家公司在部署过程中扮演怎样关键的角色,张哲宇先生阐述说:“这几年F5在应用安全领域的发力,在应对应用层安全,防御DDos攻击的能力是我们有目共睹的。同时,F5 BIG-IP 应用安全管理器和数据库防火墙的联合解决方案为我们提供了深层协同的防御的能力,使我们的整个网络的安全防护变得更加具有弹性。另一方面,F5的LTM本地流量控制器与我们的核心OS进行联动,使我们对外及对内的核心应用管理、交付上,变得更加高效并且易于管理。事实上,最打动我们的一点是F5与国际主流软件厂商的互动合作、甚至是开发初期的相互融合,使得他们的联合解决方案更像一个整体,而不是之前的各自为战。显而易见,这样我们在部署和后期管理、投入使用的过程中能够有效的提高IT管理人员的效率,减少错误的发生。”

经过多方工程师的集体智慧与努力,厦门航空的新系统逐步按期顺利上线。张哲宇先生表示:“在部署之前,F5的工程师就和我们的IT人员坐在一起进行了多轮商讨和诊断。这就保证了在部署的时候能够对我们的架构有更深的理解。在部署过程中,这些厂商的工程师与我们的技术人员一道全程参与了安装调试,这也确保了我们的新系统能够顺利按期上线。经过了这一段的运行,我们的交付效率以及应用安全较之过去有了很大的提升。”

今天,一个普通用户对产品、服务的使用体验需求与过去有了极大的不同。而其中的主要“推手”则来自IT技术的不断演进。传统行业为提高自身竞争力,就必须不断提高、更新服务模式、适应客户的新需求。所以,IT已经变成企业自我改善的必经之路。一个具备更高弹性,更强可扩展性,乃至保障未来能力的IT架构,势必成为航空企业提高自身服务能力与核心竞争力的基石之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