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2014 ISC:聚焦互联智能时代的信息安全挑战

2014 ISC:聚焦互联智能时代的信息安全挑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24日至9月25日,亚洲顶级的信息安全专业会议——2014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ISC)又将如约而至,在北京召开。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4年8月24日

关键字: 互联网安全大会 ISC 2014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9月24日至9月25日,亚洲顶级的信息安全专业会议——2014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ISC)又将如约而至,在北京召开。

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信息安全专业会议,2014 ISC将汇集众多国际安全领域的热门议题,包括云服务、大数据的安全趋势,以及智能设备安全、车联网破解、攻防挑战赛、企业网络安全服务等多种形式议题和内容,其中,如何应对互联智能时代的信息安全挑战,已经成为本次会议的最大焦点。

据主办方透露,本届ISC将由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CNCERT/CC)、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360互联网安全中心与中国互联网协会共同主办。本届ISC的参展机构将达80家、超过100位互联网安全专家进行主题演讲分享,与会人数将超过2万人次。

相比上届,今年的ISC演讲嘉宾阵容可谓更为耀眼。前美国总统国土安全顾问、首任美国国土安全部长汤姆•里奇(Tom Ridge)、黑帽大会&Defcon创始人杰夫•莫斯(Jeff Moss)、有“计算机病毒之父”之称的弗雷德•科恩(Fred Cohen)等众多重量级国际安全大腕将作为大会首日的主讲嘉宾登台演讲,同时,大会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副主任云晓春、网络信息安全专家杜跃进、思科大中华区首席信息安全官江明灶和美国火眼(FireEye)前首席安全内容官弓峰敏等国内外知名安全专家,共同探讨全球网络安全的新趋势。

同时,作为主办方代表,中国最大互联网安全公司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也将发表主题演讲,分享在智能化时代如何用大数据应对未来安全挑战。

据悉,随着移动网络技术的高速发展,宽带、WIFI的普及:智能设备的云端交互、网络互联和人机互动已成为现实,在智能互联的IOT(Internet Of Things)时代,如何解决信息、大数据的安全问题,也成为了本届ISC的焦点议题:智能电表可能会被黑客利用,窃取您的隐私信息,甚至改写您的电费帐单;任何植入式心脏起搏器都可能因为黑客攻击而发生故障;任何安装有传感器的汽车都可能泄露驾驶员的隐私信息;当今已然引领时尚潮流的智能汽车,更可能被远程控制开启和关闭……据悉,在2014 ISC中,与会者将有机会尝试互联时代中智能硬件的神奇破解,以及体验由顶级安全大大师现身说法的“黑客之旅”;360攻防实验室的安全专家也将在本届安全大会中,首次揭秘电动智能汽车——特斯拉的攻破全过程。

此外,为参会企业和用户创造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2014互联网安全大会还特别组织了安全展览、攻防挑战赛、安全训练营、车联网系统破解赛、商业合作洽谈等多种交流形式,并设立了12个分论坛,针对国际最前沿的信息安全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研究。

应该说,在全新的互联网安全形势影响下,原有的网络安全防护技术体系已基本失效,智能时代必须通过创新的技术、大数据的方式来解决新的信息安全问题,因此,2014 ISC也将为国内外关注互联网安全的行业同仁,搭建一个最新的信息安全技术与解决方案的交流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