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微软发补丁XP“躺枪” 瞬间曝光26处漏洞

微软发补丁XP“躺枪” 瞬间曝光26处漏洞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月11日凌晨,微软官网发布七款安全补丁,用来修复Win7、Win8等系统和IE、Office等软件的66处漏洞,之前已“停止服务”的Windows XP则没有得到补丁。据360安全中心验证,此次有26处漏洞直接威胁XP用户。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4年6月11日

关键字: 微软 补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6月11日凌晨,微软官网发布七款安全补丁,用来修复Win7、Win8等系统和IE、Office等软件的66处漏洞,之前已“停止服务”的Windows XP则没有得到补丁。据360安全中心验证,此次有26处漏洞直接威胁XP用户,360安全卫士“XP盾甲”已第一时间针对这批XP漏洞进行防御。

微软发补丁XP“躺枪” 瞬间曝光26处漏洞

微软安全公告显示,本月七个补丁中有三个高危级别,四个重要级别。仅IE安全更新一个高危级别补丁包,就修复了多达59处漏洞。这些漏洞覆盖IE6-IE11全线版本,不过由于XP停服,XP系统上的IE6-IE8浏览器漏洞无法得到微软补丁修复。

经过360网络攻防实验室分析,本月微软公布的三个高危级别漏洞补丁全部影响XP用户!黑客可利用漏洞远程攻击XP电脑,在用户不知不觉间植入木马病毒,或窃取文件资料;此外,公告编号为MS14-033的重要级别Windows组件漏洞也危及XP,黑客可利用该漏洞探测用户系统上的文件,存在信息泄露风险。

本月微软修复的66个漏洞中,有19个漏洞是由360安全中心发现并通报微软的。从2009年至今,360已38次报告漏洞而获微软致谢,在全球安全软件厂商中遥遥领先;排名第二的是美国老牌杀毒厂商赛门铁克,后者的漏洞报告数量为7个。

自从Windows XP“退休”以来,微软每次为Win8等高版本系统打补丁,都相当于把XP漏洞暴露在黑客枪口下,XP感染木马病毒的概率正与日俱增。为确保上网安全,专家建议XP用户升级操作系统,短期内无法升级的用户,可使用具备漏洞防御能力的360安全卫士“XP盾甲”,把电脑中招的风险降到最低。

在国际权威机构AV-C、AV-TEST、COSEINC和国内PCSL组织的XP防护测试中,360XP盾甲全部获得最佳防御成绩,在所有评测中均排名第一。同时,360也是亚洲地区唯一获得微软官方网站推荐XP用户使用的安全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