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纽交所公布科技类企业在美上市榜单 360市值居首

纽交所公布科技类企业在美上市榜单 360市值居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月16日,纽约证券交易所中方微博发布消息,截止2013年12月31日在美上市且市值超过10亿美元的中国科技类公司榜单出炉。近年来赴美国上市的中国高科技类公司大多表现优异,超过一半的公司市值达到10亿美元以上,其中奇虎360高居榜首,市值超过100亿美元。

来源:新浪网 2014年1月16日

关键字: 36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月16日,纽约证券交易所中方微博发布消息,截止2013年12月31日在美上市且市值超过10亿美元的中国科技类公司榜单出炉。近年来赴美国上市的中国高科技类公司大多表现优异,超过一半的公司市值达到10亿美元以上,其中奇虎360高居榜首,市值超过100亿美元。

据这份榜单显示,在美上市市值超过10亿美金的科技类企业有12家,其中75%在纽交所上市;市值超过30亿的有7家公司,其中6家集中在纽交所。2011年3月30日于纽交所上市的安全厂商奇虎360以100亿美金的独居榜首,搜房网和优酷分列二、三位。

据了解,奇虎360股价以及市值在2013年表现卓越。股价从年初的30美金一路走高至94美金,目前仍维持在近90美金的高位,年内市值突破并稳定在100亿美金之上。2013年奇虎360在多个领域持续发力也收到了強劲的市场反馈,获得了资本市场和投资人的广泛认可。

股价和市值的突飞猛进,与奇虎360的主要业务快速增长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最初,几乎没有人相信360搜索在2013年要达到20%市场份额。2013年10月,国内权威流量统计机构CNZZ数据显示,360搜索市场份额达到21.39%,提前3个月完成全年目标。而目前最新数据显示,360搜索在2014年1月初的市场占有率已经突破25%,并保持连续12个月高速增长。奇虎360的搜索市场份额稳固持续增长,预计将在2014年实现突破30%,甚至完成35%的市场预期。

360搜索在过去的一年中,不断发力,在产品、技术、服务三大方面持续创新。年初,360推出“良医搜索”,在全面拒绝医疗广告的同时,给了网民一个可靠问诊平台,并推出网上挂号等便民措施。随后,360搜索又将网民意见融入搜索排名权重中,推出拥有网民评价体系的第三代搜索技术“PepoleRank”,网民第一次可用自己力量改变搜索排名。

此外,360搜索还推出快捷的“双Ctrl搜索”,用户只需按两下Ctrl键即可唤出桌面搜索框,瞬间开启搜索。在智能搜索领域,360搜索推出“潘多拉”关联搜索、“识图”等功能,体现了搜索引擎智能化领域的技术实力。

在搜索商业化方面,有细节显示,来自搜索登陆页面的流量占全部搜索流量的近30%,说明奇虎360在搜索用户中的品牌认知度显著提高。有财经机构认为,品牌认知度的提高有助于奇虎360进一步扩大搜索市场份额,这部分包括PC端搜索以及移动搜索市场份额。

出于对移动互联网未来趋势的重视,奇虎360的移动应用分发平台在移动行业的领先地位进一步巩固,“360手机助手”在安卓市场下载量方面遥遥领先,始终保持优势地位,早在10月月度覆盖人数比例就已增至45.88%,市场占有率第一。3个月内总使用次数比例由25.44%增至32.92,实现超过7%的增长;有效使用时间比例也由36.36%增至39.51%,同比于其他平台的领先优势不断扩大。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360在搜索市场、无线领域的持续发力,以及新的产品陆续面市,360的市场前景将会进一步被看好,市值还将随着股价再度攀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