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2013中国手机防盗报告》发布 手机丢失后患大

《2013中国手机防盗报告》发布 手机丢失后患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360手机卫士联合艾媒咨询发布《2013中国手机防盗研究报告》。据《报告》显示,全球范围内的手机盗窃案件呈现上升趋势。通过调查发现,70%的人表示曾丢过手机(包括遗失和被盗)。而手机丢失后,失主还可能面临诈骗与网银被盗等其它更大的损失。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3年12月13日

关键字: 手机防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360手机卫士联合艾媒咨询发布《2013中国手机防盗研究报告》(下称《报告》)。据《报告》显示,全球范围内的手机盗窃案件呈现上升趋势。通过调查发现,70%的人表示曾丢过手机(包括遗失和被盗)。而手机丢失后,失主还可能面临诈骗与网银被盗等其它更大的损失。

《报告》认为,导致手机失窃案件增加的原因与智能手机的普及有一定的关系。来自美国的数据显示,2012年旧金山地区有近50%的盗窃案涉及到手机,比前年增加36%;纽约iPhone和iPad被盗的数量占所有犯罪的14%。国内手机失窃现象也同样严重,平均每天有6000台手机被360手机卫士防盗功能标记为被盗手机。

《2013中国手机防盗报告》发布 手机丢失后患大

图:手机失窃后或面临的危害

本次《报告》除关注手机丢失情况外,还对手机被盗后主要面临的二次损失进行了重点分析。其中包括手机照片视频等隐私外泄、手机联系人被恶意诈骗、QQ微信微博等账号被盗,以及手机淘宝网银和支付账号被盗等。据统计,上述情况中,较为常见的是普通用户因手机联系人被窃而遭遇被诈骗,以及被盗取网银账户钱款。

对于手机失窃的高发地点,《报告》指出公交、餐厅、商场、火车站等人流量大且复杂的场所最易发生手机丢失和被盗。而在盗窃率最高的手机品牌中,苹果和三星居前两位。

针对手机防盗的应对措施,专家认为未来手机防盗措施将向智能化与防盗险发展。智能化即手机防盗软件协助找回,据了解,360手机卫士早在2011年就推出手机防盗功能,目前,360手机卫士防盗功能除具备基本的换卡通知、锁定拍照、远程追踪位置、删除数据功能外,还具备找回数据、标记被盗手机等功能。

同时,用户还可通过360手机卫士推出的手机防盗险服务,参与投保以减少丢失手机的经济损失。近日,360还联合高德、网易、拉手网、酷狗、多米等多家移动互联网企业,成立国内首个手机防盗公益联盟,只要用手机下载联盟成员的客户端软件,任凭小偷刷机,用户均可一键鉴定,确定是否是被盗手机,真正实现用科技手段打击犯罪。

此外,360手机安全专家提醒,手机盗窃案件频发,防盗工作主要责任还在于个人。除了使用360手机卫士防盗功能等智能防盗手段,手机用户更需要提高自身警觉意识。在人流密集的场所对手机等重要物品保持警惕。而一旦发生手机被盗,应立即报警或使用360手机卫士防盗功能进行追踪,以尽量避免和减少手机被盗的损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