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北信源发布“金甲防线” 解除后XP时代安全隐忧

北信源发布“金甲防线” 解除后XP时代安全隐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信源今日在京召开“2014应急大行动”发布会,会上发布新品“金甲防线”,以护航后XP时代数据及系统安全。2014年4月8日,微软将停止对Windows XP系统提供技术支持,对于后XP时代的安全问题,北信源给出了应对方案。

来源:ZDNet安全频道【原创】 2013年12月10日

关键字: 北信源 XP安全 数据安全 终端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安全频道 12月10日 北京报道: 北信源今日在京召开“2014应急大行动”发布会,会上发布了新品“金甲防线”,以护航后XP时代数据及系统安全。2014年4月8日,微软将停止对Windows XP系统提供技术支持,对于后XP时代的安全问题,北信源给出了应对方案。

北信源首席战略官胡建斌表示,“金甲防线提供六道防线,包括数据安全防护、数据防火墙、运行堡垒、主动防御、补丁支撑体系和系统安全基线,以实现用户数据的安全防护和业务系统的平稳运行。”

北信源发布“金甲防线” 解除后XP时代安全隐忧

对于企业用户,常常会忽略或暂时将升级操作系统放在一边。多数时候CIO或架构师聚焦的是可以带来明确业务价值的业务上的应用,因为这些应用能够很好的调整ROI,也可很好满足具体业务部门要求。鉴于多种原因企业往往会将操作系统的升级置于较低优先级的位置,而首要聚焦于业务上的应用。

微软多次宣布将于2014年4月8日正式停止对Windows XP的技术支持、系统和补丁更新。根据市场调查公司Net Applications的报告显示,2013年7月份16.4%的美国个人电脑,也就是每六台就有一台使用的是Windows XP。但在中国,XP仍然占据主导地位,2013年6月有72.1%的个人电脑,也就是每四台就有三台依然在使用这个即将淘汰的操作系统。

“由此可见,国内的行业用户和个人用户对Windows XP依赖性特别高,一旦微软停止对该操作系统的服务,中国PC和信息系统将面临巨大的安全、整体IT架构升级、信息系统迁移、企业内应用兼容和设备驱动等难题。”胡建斌说。

从微软安全报告中发布的数据了解到,Windows XP中内置的安全缓解功能再也不能减弱当前存在的许多现代攻击。据有关Windows操作系统的恶意软件感染率的数据表明,Windows XP的感染率远远高于现代操作系统(如Windows 7和Windows 8)的感染率。

金甲防线集系统基线检查与配置、自主安全防护、安全策略管理、企业软件管理、数据安全管理、终端安全防御、全网管理优化多功能于一体,“它的推出,能够保障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重要信息系统的安全,帮助解决各企事业单位业务系统的安全难题,同时满足个人用户延续使用XP系统的安全需求。”胡建斌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