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秦李宇:帮助投机者挣钱是浑水仅存的信用

网秦李宇:帮助投机者挣钱是浑水仅存的信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概股做空的大背景是因为美国对中国的不了解,所以浑水定位上只做中概股也是这样的。”网秦副总裁李宇在被记者问到“网秦为什么会两次被做空机构盯上”时表示,这也是浑水在美国信誉不高的原因,“在美国本土,这种信息不对称性就不存在了...”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3年11月5日

关键字: 网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中概股做空的大背景是因为美国对中国的不了解,所以浑水定位上只做中概股也是这样的。”网秦副总裁李宇在被记者问到“网秦为什么会两次被做空机构盯上”时表示,这也是浑水在美国信誉不高的原因,“在美国本土,这种信息不对称性就不存在了,所以浑水这种公司很难有发挥的空间。”

“浑水以前也做美股,但因为在自己地盘的事大家都了解,所以在美国几乎没有成功过一次。做中国成功最大的问题是离得太远,美国人不了解,说什么他也听不懂。”基于此次的网秦被浑水质疑事件,李宇进一步解释道:“比如说这回网秦的定期存款被评级为二级金融资产,浑水立刻拿这个说事儿,而且故意不解释什么叫做一级和二级,就质疑一下网秦的现金怎么叫二级存款,是不是假的啊?这个存款有没有这个数?其实是利用大家的不了解提出这个质疑,他也不列证据,他也不说这是他调查取证结果,他只是表示一下质疑,就已经起到了误导舆论的作用了。正因为质疑的公司离他们很远,所以成功率才高。”

“相信以后在互联网这种融资的公司里面这个问题基本就会慢慢越来越少,每一轮的融资都会有很详细的调查。所以,不会存在造假、信息不对称、不公布的问题。以后再做空中概股,在事实层面,浑水不可能再有证据或者是能指出来谁的问题了。”10月29日,网秦发布了一份长达97页的报告,浑水公司提出的市场份额、用户数量等虚假信息的一个个被击破,李宇表示,“因为华尔街人只相信钱,而浑水有办法帮助投机者挣钱,这事这是浑水唯一在资本市场的信用了。不过,相信这次以后,他在事实上的这些信誉就完全降为零了,而一旦浑水失去了信誉,其可被利用的价值就几乎已经不存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