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甲骨文称:IT安全投得多不如投得巧

甲骨文称:IT安全投得多不如投得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也许你会很自然地把用于IT安全的投入放到网络安全领域。因为,你觉得这是黑客猖獗的地方,大多数IT安全资源都侧重于保护网络设备不受黑客和泄露威胁。听起来不错,但实际上大多数企业都认为黑客最想要的数据在数据库和存储服务器中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3年7月16日

关键字: IT安全 IT安全投资 数据库安全 甲骨文 ORAC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安全频道 07月16日 编译:你的CIO是按季度批准预算。而你,要经营整间公司,所以,你会很自然地把用于IT安全的投入放到网络安全领域。因为,你觉得这是黑客猖獗的地方,是吗?

对错分半。

大多数IT安全资源都侧重于保护网络设备不受黑客和泄露威胁。听起来不错,但事实真如此吗?不过大多数企业都认为黑客最想要的数据在数据库和存储服务器中。

甲骨文周一出具了一份有关IT安全开销的最新研究,该研究表明,大多数企业正把IT安全资源分配到网络设备上,而不是保存着大量公司和用户数据的服务器。

有110家公司接受了甲骨文的调查——从金融服务,政府机构到高科技公司不等——约66%的受访对象采用的是“由内而外”的策略,这样的策略将大部分的资源都用于保护网络层级。同时,只有不到四分之一的员工和预算资源被用于保护核心存储部件,服务器,应用和数据库。

仅有一半的受访者认为数据库是安全的,因为数据库被深深嵌入周边安全设备的保护之中。

Dropbox就是一个例子。“被盗的密码曾被用于访问员工的Dropbox账户,这些账户里包含带有用户邮件和地址的项目文档,”2012年Engineering Aditya Agarwal Dropbox副总裁在其博客中如是说。黑客不是非得深度挖掘——他们只需手中的钥匙进入Dropbox就可以了。

这还只是一个例子。还有很多的数据泄露事故,事实上都是由用户密码的疏忽导致,而并非黑客利用了公司系统的零日漏洞。

报告中还提到:

1.90%的受访者称在过去12个月里,对IT安全的投入都保持不变,或有所增加。

2.40%的受访者表示,不平衡和碎片化的保护方式,使得营业,企业和用户数据在面对威胁和内部数据泄露时,不堪一击。

3.近乎三分之二的公司计划在未来一年增加对IT安全的投资。

4. 超过三分之一的企业是因新闻报道和负面消息而增加IT安全的投资,并非是因为内部识别出的威胁而增加投资。

甲骨文首席安全官Mary Ann Davidson称:“各组织不能继续把钱花在错误的地方。当攻击者突破防线的时候,他们就可以通过寻找优先的用户访问权,带漏洞的应用和过量访问的账户,利用核心系统的薄弱环节。”

“所以各组织应该获取最根本的权限——包括数据库安全,应用安全和身份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