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杰赛科技张浩:如何构建安全可信赖的云平台

杰赛科技张浩:如何构建安全可信赖的云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五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在北京国家议会中心举行。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计算CTO张浩发表演讲,如何构建安全可信赖的云平台,其作为杰赛科技的自主研发项目,也是展会上为数不多的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之一。

作者:林利 来源:ZDNet 2013年6月6日

关键字: 云安全 杰赛科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6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五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在北京国家议会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主题为“大数据大带宽推动云计算应用与创新”。 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计算CTO张浩发表演讲,如何构建安全可信赖的云平台,Vebula威邦云平台作为杰赛科技的自主研发项目,也是展会上为数不多的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之一。

杰赛科技张浩:如何构建安全可信赖的云平台

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计算CTO张浩

Vebula从09年开始做云计算相关的一些研究和开发,现在已经有一系列的产品。Vebula操作系统和很多云操作系统很类似,可以在多数据中心进行一个互联,帮助整体统一管理。Vebula已经把一些软件关注在数据中心,可以从服务器端虚拟很多桌面给客户办公,加以构建一个虚拟网络,这个网络会链接上虚拟服务器,虚拟桌面,同时可以对外进行服务。

但是构建这样一个云平台,一直都有一个安全的困扰问题。对于云计算,其每一个层次都有一些安全的故障问题,张浩表示用户可以用云平台做安全攻击,因为现在云服务可以做到以前个人无法实现的计算破解密码。

对于云安全存在几方面思考,第一是安全云服务。第二方面将来会有越来越多云服务提供商参与到企业内部建云,以及一些管理问题,这些云混合到一起构成常常说的混合云模式,这无疑增加了企业用户的管理难度。第三必须基于可信的第三方服务,安全防护平台构成一个云服务时不被引入另外不安全因素。

这样的平台是否会得到我们的信任呢?张浩指出平台被信任和终端被信任问题也一直受关注。在这方面,已经看到了很多趋势,其一可以在企业内部构建一个数据中心,帮助用户构建这么一个中心,用户可以拿手机或者另外电脑访问属于他的电脑,这是桌面云提供的服务。

另外就是集中云计算资源,在电信、移动、联通机房里有很多家公司的机器,如何怎么保证云平台里是相信某台机器?这方面,Vebula用一种基于可行计算的方式进行,让服务器之间通过群签名方式构建信任关系,目前还只能依靠软件实现。

最后就是大数据隐私问题,就像超市先于父亲发现女儿发现的例子一样,其实无形中侵犯了隐私权。张浩表示这就需要在处理大数据的时候懂得如何控制,大数据处理平台可以在平台里把用户的数据处理成用户所需要的,在用户端将其分成N块,再外包出去计算,这样能保信息双方彼此不知道各自的秘密,强化隐私保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