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应用安全IP-guard教你做好U盘信息泄露防护

IP-guard教你做好U盘信息泄露防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今,U盘越来越多地被用于军事、商务、私人等用途,凭其小体积大容量、价格实惠、支持热插拔等众多优点而受到人们的青睐,使用范围已渗透到社会的各行各业。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3年5月23日

关键字: IP-guard 溢信科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安全频道 05月23日 综合消息: 如今,U盘越来越多地被用于军事、商务、私人等用途,凭其小体积大容量、价格实惠、支持热插拔等众多优点而受到人们的青睐,使用范围已渗透到社会的各行各业。但是U盘泄密的事件也屡屡见诸报端,各种“艳照门”、“资料泄密案”让人对U盘的安全存疑,其易泄密和易感染病毒让人很是头痛。美国市场研究机构Ponemon Institute公布的调查更是显示:因USB设备遗失,企业丧失了12,000份客户、消费者和雇员档案,按每份档案214美元的平均成本计算,这些企业由此蒙受的损失可能超过250万美元。U盘内的信息如何让它就算丢失也不怕呢?IP-guard安全专家给了我们答案。

IP-guard来自于国内知名内网安全管理先锋企业溢信科技(www.tec-development.com),

凭借10多年扎根内网安全产品研发的技术和经验,信息泄露防护软件IP-guard探索出一套成熟有效的U盘管理之道,针对U盘在企业内部与外部使用时运用不同的管理方法,从而从最大程度杜绝U盘泄密的发生。

当U盘在企业内部使用时:

第一,严格区分企业内部U盘与私人U盘。

IP-guard可以将公司内部所有U盘制成加密盘,使其只能在内部使用,同时禁止私人U盘在公司内使用。而且支持对内部U盘进行分部门使用,核心部门只能使用指定U盘存储文件,非核心部门要在核心部门拷贝资料时需要到指定的机器上操作,从而有效防止信息泄露,并杜绝将外部病毒带入公司。

第二,重要资料使用加密专盘存储。

IP-guard能够对重要资料的专用盘做加密处理,只有通过密码才能访问此U盘,而且除了项目核心人员,其他人都无权使用此加密专盘,同时还能防止加密专盘被恶意格式化,全面保护盘中数据的安全。

第三,对外部U盘权限控制。

对于因特殊需要而接入到公司的外部U盘,IP-guard只允许其在指定的机器上使用,或者只能以只读方式打开,防止信息泄露或者外部病毒进入内网。

第四,记录U盘的所有操作。

IP-guard能够准确识别接入到公司网络的所有U盘,并完整地记录详细信息,包括操作的计算机、U盘身份信息、文档类型、磁盘类型、使用信息、插拔使用情况等,便于及时发现和纠正U盘的不规范应用问题。

当U盘在企业外部使用时:

第五、U盘外带需加密,并由专人负责。

U盘需要带出企业时,必须使用需要用密码打开的U盘,并从始至终由专人负责,使用完及时回收,保证信息安全。

IP-guard通过以上五步,织成一张严密的U盘信息泄露防护网,使U盘无论在企业内部还是外部使用时都能受到保护,并针对重要文档实施重点保护,形成内外有别、层次分明的U盘管理体系,从根本上解决企业的U盘泄密难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