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周鸿祎:360不是完美的企业 但足够与众不同

周鸿祎:360不是完美的企业 但足够与众不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周鸿祎今天在微博上发布公开信,称360不是完美的企业,但足够与众不同,看起来浑身缺点,但是它好奇,它会成长,它有活力。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3年4月28日

关键字: 36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4月27日,360董事长周鸿祎因在电视节目中批评某搜索巨头的虚假医疗广告,被起诉侵害其名誉权,要求其公开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与此同时,对方起诉360的不正当竞争也在北京做出一审判决。再加上之前的相关诉讼案件,让狼性十足的周鸿祎感触良多,今天在微博上发布公开信,称360不是完美的企业,但足够与众不同,看起来浑身缺点,但是它好奇,它会成长,它有活力。

 

周鸿祎:360不是完美的企业 但足够与众不同

图:周鸿祎微博发布公开信,袒露心声

周鸿祎在公开信中表示,如果360干的不是安全这一行,完全可以各扫门前雪,闷头赚自己的钱。但是既然2006年360选择了安全软件这样一项事业,那就有责任有义务,不仅要防范病毒、木马的进攻,还要控制某些软件的不规范行为,这就可能断别人的财路。这事360要管,明显是损人不利己,引发互联网公司之间的战争也就不足为奇。

至于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官司缠身,周鸿祎颇有些自嘲意味的讲了许多事实:查杀流氓软件,让流氓软件没法弹窗赚钱了;查杀木马,让木马制作者没法偷网银和游戏账号了;推免费杀毒,让那几家杀毒厂商没钱挣了,上不成市了;推360搜索,让搜索巨头的市值掉了100亿美元,还公开宣称不接受医疗广告;搞了一个360搜索保镖把虚假医疗网站和钓鱼欺诈网站全给标出来了;又搞了一个360良医让用户搜索到真实的医疗信息。全都是断人财路的事,能不遭人恨么?

有同行把周鸿祎和他的360称作互联网公敌,对于这个说法,周鸿祎有着自己的见解。产品做得好,才会有人用,用的人多了,自然有不满意的用户会骂,而一些同行的利益被损害了,他们就骂我骂360,再加上一些用户的骂声,好像我和360成了互联网的公敌。

最后,周鸿祎认为360不是一家完美的公司,当其它互联网公司都努力奔向完美这个目标的时候,如果有一个像360一样优缺点明显的互联网公司,其实也挺好。没有了颠覆的野心,没有了创新的冲动,那么这个公司也就平庸了。周鸿祎把他的360比作初生的婴儿,虽然有很多缺点,但充满了活力和好奇,它会成长,成为足够与众不同的企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