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为评测而生 盘点国产杀毒软件ICSA测试战绩

为评测而生 盘点国产杀毒软件ICSA测试战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互联网安全问题极其严峻的当下,如何选择一款好用、实用的杀毒软件,成为了不少网民非常关心的话题。近年来伴随着国产杀软纷纷亮相国际舞台,许多网民也开始关注一些国际权威杀软评测机构发布的杀毒软件测试成绩,作为自己选择杀毒软件的参考。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3年4月15日

关键字: ICSA 杀毒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互联网安全问题极其严峻的当下,如何选择一款好用、实用的杀毒软件,成为了不少网民非常关心的话题。近年来伴随着国产杀软纷纷亮相国际舞台,许多网民也开始关注一些国际权威杀软评测机构发布的杀毒软件测试成绩,作为自己选择杀毒软件的参考。在被称作“为评测而生”的ICSA国际测试认证中,国内仅有360杀毒(两次)和江民KV杀毒软件获得该项认证,下面就为大家带来详细的ICSA测试介绍。

为评测而生 盘点国产杀毒软件ICSA测试战绩

图1:360杀毒4.0获得ICSA反病毒测试认证

ICSA的前身是成立于1989年的国际计算机安全联盟(International Computer Security Association)。其一直以来都致力于为终端用户和企业提供独立可信的第三方测试认证服务,在反病毒评测领域具有极高的声誉。旗下ICSA认证评测项目涵盖了病毒防护、防火墙、 PKI、入侵检测、 IPSec和加密技术等不同领域的多种产品,而要通过ICSA认证必须有“硬实力”。

2013年4月刚刚获得ICSA认证的360杀毒,是360公司为5.64亿(CNNIC)中国网民量身打造的免费杀毒软件。期搭载的新一代QVM人工智能引擎和高灵敏轻量级防御架构,可在精准查杀新生未知病毒的同时,最大限度的减少杀毒软件对系统的影响。这也是360杀毒能顺利通过ICSA苛刻测试的原因。

为评测而生 盘点国产杀毒软件ICSA测试战绩

图2:360杀毒在2012年获得桌面/服务器端ICSA认证

实际上早在2012年360杀毒就顺利通过ICSA反病毒桌面/服务器端认证,目前国内仅有江民KV杀毒软件早期曾获得“反病毒”和“桌面/服务器端”的认证。这也意味着国产安全软件品质经得起国际杀软PK赛场的考验,拥有与大牌杀软同台竞技的实力。

为评测而生 盘点国产杀毒软件ICSA测试战绩

图3:江民KV杀毒软件早期曾获得ICSA认证

此外,在不久前,国际权威安全软件评测机构AV-C发布了2013年3月“动态测试”成绩,360杀毒以100%的病毒拦截率获得满分,与卡巴斯基等并列第一。在“恶意软件检测率”测试中,360杀毒同样获得最高级别的Advanced+认证。艾瑞咨询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目前360杀毒用户量已超过3.7亿,稳坐国内杀毒软件市场头把交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