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数据安全亟需加强企业的数据安全

亟需加强企业的数据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面对如此严峻形势,国内数据安全防护呼声高涨,加强数据安全保护已成为CIO最棘手的问题。其中移动互联网成为网络安全事件多发领域。

来源:CIO时代网 2013年4月2日

关键字: 互联网 数据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就在美国媒体频频拿中国黑客攻击说事的时候,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CNCERT)19日发布报告显示,我们才是真正的受害者。报告指出我国网络安全,特别是个人信息和数据安全正面临着严重威胁。

据不完全统计显示,2012年国内有50余个网站用户信息数据库在互联网上公开流传或通过地下黑色产业链进行售卖,其中已被证实确为真实信息的数据近5000万条,其中移动互联网成为网络安全事件多发领域。CNCERT监测和网络安全企业通报的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样本同比增长25倍。

面对如此严峻形势,国内数据安全防护呼声高涨,加强数据安全保护已成为CIO最棘手的问题。Tech Target最近一项调查报告显示有49% 的企业将实施数据保护项目,13%的企业考虑移动智能终端安全。数据安全防护正从无人问津的角色,转变为刚性需求。

对此,国内数据安全知名厂商虹安表示:近几年数据安全需求年均增速保持在25%以上。用户的数据安全防护意识明显增强,但没有必要恐慌。对于数据安全防护,业界已有成熟的做法,可有效防止各类敏感数据有意或无意泄露、扩散与丢失。

据了解,对于数据泄露防护解决方案,当前主流做法是在一个平台(DLP)之上,灵活采用加密、隔离、网络敏感数据内容拦截、审计等多种安全手段,从源头上保护数据安全。并适应内部办公、移动智能终端(iPhone、iPad以及Android等移动智能终端)、U盘外设、文档外发(邮件等各种途径)、 BYOD设备、云计算以及临时、离线等各种应用场景下,数据泄露防护需求。

无论如何,面对如此严峻的数据泄露形势,是时候采取有力措施了。我们乐见并相信在需求与技术的双重驱动下,数据安全形势将会得到有效改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