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著名外媒声称遭遇来自中国的网络攻击

著名外媒声称遭遇来自中国的网络攻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纽约时报》撰文称,过去几个月其员工账户一直遭到中国黑客的袭击。不过中方则反驳,这一指控完全不负责任。

来源:纽约时报中文网 2013年2月13日

关键字: 黑客攻击 网络攻击 中国黑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国《纽约时报》周四撰文称,过去几个月其员工账户一直遭到中国黑客的袭击。不过中方则反驳,这一指控完全不负责任。

《纽约时报》发表文章称,在发现有黑客入侵公司网络系统后,《纽约时报》联系了美国联邦调查局,并雇佣了一家专业网络安全公司尝试清除黑客。安全专家允许黑客用4个月时间布下一张数字罗网,从而查明黑客所使用的每一道数字后门。报道称,这些黑客为了掩盖自己的行为,首先渗透进美国各大学 的电脑,再从这些电脑对《纽约时报》网站发动攻击。安全专家表示,这些黑客是通过安装恶意软件,拿到访问《纽约时报》所有电脑的权限。而有证据表明,这些 恶意软件源头来自中国。

安全专家确认,黑客窃取了《纽约时报》集团所有雇员的用户密码,并进入了53名员工的电脑,但没有客户数据遭到窃取。《纽约时报》随后更换了每一台被侵入的电脑,并设置了新的防御手段,阻止黑客继续入侵。调查人员称,他们还不清楚这些黑客最初是如何闯入《纽约时报》的系统,但他们怀疑这些黑客是向员工发送包含恶意链接的电子邮件。这种软件可以窃取海量数据,在某些情况下,还可以通过电脑的麦克风和摄像头,把信息传回攻击者的服务器。报道还说,尽管近些年越来越多的黑客活动被追踪出是来自中国,但中国却不是唯一使用计算机攻击实现商业侦查等目的国家。美国、以色列、俄罗斯和伊朗等国家都被怀疑开发并部署网络武器。

继《纽约时报》报道《纽约时报》及彭博社(Bloomberg News)的计算机曾被中国黑客攻击之后,《华盛顿邮报》也宣称自己成为中国网络攻击的受害者。

据知晓《华盛顿邮报》调查的人称,2012年,中国黑客也攻击了《华盛顿邮报》计算机系统。一位前《华盛顿邮报》雇员称,黑客试图攻击该报已经至少 四年,但是这些攻击都并未针对该报编辑部。拒绝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称,随后,去年发现有外部网络服务器接入了编辑部的计算机。

经过追踪,那些外部服务器来 自中国。该报女发言人詹妮弗·李(Jennifer Lee)说,“目前,公司尚无可以公开的信息。”安全专家称,2008年,中国黑客开始攻击美国新闻机构,目的是监视有关中国的报道。计算机安全公司Mandiant在去年12月为客户发布的情报报告中称,经过多次调查,他们发现,中国黑客窃取了西方媒体机构30多名记者及高管的邮件、联系人信息及文件,并且持有一份记者的“短名单”,对这些人的帐户反复实施攻击。

被定为攻击目标的人中包括那些曾经写过有关中国领导人、中国政治和法律问题以及电信巨头华为集团和中兴通讯报道的记者。1月30日,《纽约时报》报道称,彭博资讯公司(Bloomberg L.P.)也遭到了中国黑客攻击;去年6月,彭博新闻社刊发了一篇文章,报道习近平家人聚敛财富。周四,国务卿希拉里·罗德姆·克林顿(Hillary Rodham Clinton)表示,需要全世界共同努力,建立约束网络活动的规则。在最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克林顿回答了一个有关中国侵入《纽约时报》电脑系统事件的问 题。“过去几年,我们发现,不仅是对政府机构的黑客入侵活动在增多,对非政府机构的入侵也在不断增多,”她说道,并补充称,中国人“不是唯一对我们进行黑客攻击的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