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二维码携“毒“悄然来袭 切勿见码就刷

二维码携“毒“悄然来袭 切勿见码就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时下,二维码这种用“马赛克”图形记录数据的形式以其形式简便、载体灵活、传递信息快等优势已迅速成为大家青睐的信息交流方式。然而,很多网民不知,二维码在给我们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也成为了手机病毒、钓鱼网站传播的新“病毒载体”。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2年11月16日

关键字: 二维码 病毒 趋势科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时下,二维码这种用“马赛克”图形记录数据的形式以其形式简便、载体灵活、传递信息快等优势已迅速成为大家青睐的信息交流方式。然而,很多网民不知,二维码在给我们生活带来方便的同时,也成为了手机病毒、钓鱼网站传播的新“病毒载体”。近日,全球虚拟化与云安全领导厂商趋势科技提醒大家: 需注意防范二维码背后的安全隐患;应尽量避免随手刷来历不明的二维码;建议大家免费下载趋势科技移动安全个人版,作为移动终端设备的安全助手。

趋势科技提醒:二维码携“毒“悄然来袭  切勿见码就刷
【二维码背后可能隐藏着手机病毒、钓鱼网站等风险】

趋势科技介绍,虽然二维码本身并不会携带病毒,但不法分子会利用二维码下载的方式传播病毒。他们会将带有病毒程序的网址链接制作成二维码,用户用手机扫描后会得到该链接,如果进一步点开操作,就会在联网状态下导致手机中毒。近期比较“流行”的方式就是将二维码伪装成“手机聊天软件”的下载链接,用户一旦扫描,直接表现为手机流量出现异常。而一旦中毒,还可能泄露手机上存储的通讯录、银行卡号等隐私信息,甚至被乱扣话费、消耗上网流量。

趋势科技(中国区)移动安全产品资深经理刘政平表示:“近期,使用二维码作为载体的病毒主要是通过侵占用户手机的短信发送接口来非法牟利的,因此,这种病毒在封闭手机平台无法运作,只会在开放式手机平台中传播。而在手机系统中,安卓系统具备了极高的开放性,且占有率最高,因此就成为了这类病毒的主要攻击目标。要防范此类病毒,除了要认真辨别二维码的源头、不轻易刷取之外,还需要养成良好的网络安全习惯,建议大家在手机上免费下载趋势科技移动安全个人版,这款具备恶意行为甄别与清除的安全软件可以及时进行病毒查杀与更新。

趋势科技移动安全个人版,是一款汇集了手机安全扫描、防垃圾短信、防骚扰电话、防钓鱼、防挂马、恶意程序实时防护和恶意行为监控于一身的手机安全软件。基于Mobile App Reputation云端评价系统(MARS)核心技术的趋势科技移动安全个人版,在确保应用安全的同时,还能给出应用程序是否收集隐私信息、评估泄露个人隐私的风险和指出具体泄漏的内容。让手机用户第一时间知道清楚自己的手机正在处于何种工作状态,以及是否存在风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