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应用安全二维码暗藏隐患 安全管家可预防

二维码暗藏隐患 安全管家可预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二维码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常见,它的方便快捷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便利,同时网上有大量的免费二维码生成器,让二维码生成变得更加容易,然而同时也为手机病毒和恶意软件制造者打开了方便之门。针对这种行为,安全管家已经可以进行有效的提示和拦截。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3年3月21日

关键字: 安全管家 二维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二维码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常见,它的方便快捷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便利,通过扫描二维码添加微信好友、下载应用、优惠券、浏览网页、看新闻、视频等等,所谓“一扫知天下。”

二维码让我们的生活变的更简单,同时网上有大量的免费二维码生成器,让二维码生成变得更加容易,然而同时也为手机病毒和恶意软件制造者打开了方便之门。有些二维码暗藏病毒、扣费、窃取通讯录和银行卡号信息等陷阱,成为了手机病毒传播的新途径。这一问题也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中国消费者协会在3月8日发布“3·15”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们注意二维码背后暗藏的安全风险,不要“见码就扫”。

针对“恶意二维码扣费扫描”行为,安全管家已经可以进行有效的提示和拦截。当用户打开安全管家的“二维码”功能进行扫描后,对二维码内包含的URL链接进行扫描,如果存在风险会第一时间提示。有效地防止了恶意二维码危害,确保用户的手机安全。

二维码暗藏隐患  安全管家可预防据安全管家手机病毒分析师介绍:“理论上来说,二维码本身不会携带病毒,但很多病毒软件会借助二维码这个途径进行下载。目前大多数手机都以安卓的开放平台为主,如果下载了含有病毒的软件,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就会私自发送短信,手机话费就白白流失了。二维码是迷宫,小心手机“迷路”,及时使用安全管家等手机安全软件,给安装的道路上指明方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