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移动安全警方自制“转账style”视频揭露短信诈骗 网友刮起举报风

警方自制“转账style”视频揭露短信诈骗 网友刮起举报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做好防范措施的同时应该将此类短信进行曝光,让更多的人知道骗子的伎俩,以免上当。据了解,360手机卫士一键举报并曝光的功能可以满足用户需求,让用户可以在微博上曝光收到的诈骗短信,与大家一起讨论如何防范此类诈骗短信。

来源:软件之家 2012年11月12日

关键字: 短信诈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做好防范措施的同时应该将此类短信进行曝光,让更多的人知道骗子的伎俩,以免上当。据了解,360手机卫士一键举报并曝光的功能可以满足用户需求,让用户可以在微博上曝光收到的诈骗短信,与大家一起讨论如何防范此类诈骗短信。专家表示,诈骗短信曝光这种方式有其积极的意义,对待诈骗短信需要社会各界多方面的努力,让大家更多了解骗子的伎俩,让更多的人提高警惕,减少经济财产损失。

  你知道高端诈骗短信是如何行骗的吗?近日上海警方制作的防骗视频“转账style”以江南style为背景音乐,形象揭露诈骗手段全过程。网友对此表示喜闻乐见的同时,也纷纷将诈骗短信晒上微博,刮起了人人举报垃圾短信的新风气。据了解,360手机卫士也正在举办垃圾短信微博曝光活动,可通过手机软件晒出收到的诈骗短信,吸引众多网友参与。

  

图1:警方自制“转账style”视频揭露诈骗短信

  记者了解到,该视频主要讲述被骗者“王智强”收到“医保卡异常套现”短信后,拨打短信中“医保卡中心”电话遇到的一系列被“忽悠”的事情。先是一位女子热心查询系统记录,并确认其医保卡被盗刷,然后一名“警官”再三要求对此事保密以免打草惊蛇,接着“银监局”张主任指导被骗者自身银行卡因需升级而必须转账,最终一步步落入诈骗团伙陷阱。

  据了解,诈骗短信往往是一场诈骗案件的前奏,如何做好源头的预防和管控是减少此类案件的关键。据360发布的中国垃圾短信报告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垃圾短信规模已达千亿条,其中诈骗短信的占比达37%。年关将近,不法分子很可能又会趁机作恶,用户在收到有欺诈嫌疑的短信时要提高警惕,小心甄别。

  

图2: 360手机卫士微博分享垃圾短信举报信

  有网友认为,在做好防范措施的同时应该将此类短信进行曝光,让更多的人知道骗子的伎俩,以免上当。据了解,360手机卫士一键举报并曝光的功能可以满足用户需求,让用户可以在微博上曝光收到的诈骗短信,与大家一起讨论如何防范此类诈骗短信。专家表示,诈骗短信曝光这种方式有其积极的意义,对待诈骗短信需要社会各界多方面的努力,让大家更多了解骗子的伎俩,让更多的人提高警惕,减少经济财产损失。

  据悉,360手机卫士正在发起举报垃圾短信及微博曝光活动,通过360手机卫士,可在微博晒出举报后的垃圾短信,号召微博粉丝一起参与反垃圾行动,防止更多用户上当受骗。

  360安全专家建议,在下载手机软件前最好开启360手机卫士安全防护,同时,360手机卫士智能云拦截功能会识别此类木马发出的垃圾短信并及时拦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