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移动安全专家提醒当心银行诈骗短信 网友将诈骗内容晒至微博

专家提醒当心银行诈骗短信 网友将诈骗内容晒至微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尊敬的用户,您的中行(网银)于次日失效,请登陆www.zocboc.com进行维护,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中行95566。”不少网友近日收到“银行”发来的短信通知,360安全专家表示,短信并非中行所发,而是不法分子所发的钓鱼诈骗短信。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2年11月9日

关键字: 短信诈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尊敬的用户,您的中行(网银)于次日失效,请登陆www.zocboc.com进行维护,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中行95566。”不少网友近日收到“银行”发来的短信通知,360安全专家表示,短信并非中行所发,而是不法分子所发的钓鱼诈骗短信。网友如遇到涉及银行卡等短信内容,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同时,可使用360手机卫士的垃圾短信拦截功能对此类短信进行拦截,避免重大经济损失。

  

  网友黄先生恰好是中行用户用户,在收到短信之后信以为真,于是根据提示在电脑上登陆升级。当提示输入用户名、密码、动态口令时,黄先生感到事有蹊跷,又仔细查看了短信,发现发送号码是手机号码,这才意识到这是一条冒充中行所发的诈骗短信。马上中断了所谓的网银升级,避免重大的经济损失。

  根据360安全中心发布的2012年垃圾短信调查报告显示,诈骗类垃圾短信的占比高达37%。不法分子通常以短信作为诈骗行为的开端,因此如何做好短信源头的预防和管控是治理此类问题的关键。年底又是电信诈骗案件的高发期,360安全专家提醒网友不要轻信短信内容,对可疑网址不要点击。

  

  图2: 网友微博晒出“垃圾短信举报信” 共同抵制垃圾短信

  据了解,用手机安全软件拦截是对付诈骗短信的一种简便和有效方式。360手机卫士已成为中国1.5亿用户首选的拦截软件。而其一键举报及微博爆光功能更极大打压了垃圾短信的泛滥。此外,360手机卫士官方微博发起举报垃圾短信活动,号召微博粉丝一起参与到反诈骗短信的行动中来。业内专家认为,这种方式不仅能让大家提高防范意识,更对不法分子也起到了震慑的作用。

  附:360手机卫士新版下载地址:http://shouji.360.c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