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安全管理云安全如何谋划攻防战

云安全如何谋划攻防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伴随云计算技术的风起云涌,云安全趋势热潮也开始火热起来,与此同时,也成为了各大安全方案商攻破市场的一道利器。可以说,云计算、移动互联等新兴技术的到来为安全类的方案商带来了一定的市场机遇与挑战,随之而来的,企业在部署云计算的过程中对于云安全的考虑也更加慎重起来

来源:CIO时代网 2012年10月25日

关键字: 云计算 云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伴随云计算技术的风起云涌,云安全趋势热潮也开始火热起来,与此同时,也成为了各大安全方案商攻破市场的一道利器。可以说,云计算、移动互联等新兴技术的到来为安全类的方案商带来了一定的市场机遇与挑战,随之而来的,企业在部署云计算的过程中对于云安全的考虑也更加慎重起来。

尽管当前云安全概念十分火热,但从实质上来看,云安全却有着显着的划分。就数据中心安全发展而言,当前国内绝大多数云计算数据中心仍处在建设的初始期,而所关注的重心多集中于虚拟化技术的安全领域。

随着数据中心从物理转换为虚拟,并最终转换到云端,企业业务将面临着来自安全、管理和投资回报率的全新挑战。在H3C业务软件总工翟传璞来看,新的数据中心管理平台应该采用面向服务架构(SOA)的设计思想,融合并统一管理资源、业务、运维这三大数据中心组成要素,通过按需装配功能组件与相应的硬件设备配合,形成直接面向客户应用需求的 一系列整体解决方案,从而为数据中心的各种关键业务系统提供支撑。H3C数据中心管理软件的变革,全部来自云计算数据中心对管理的特殊需求。

翟传璞认为,云数据中心与传统数据中心间存在一定的差异化,首先,云数据中心的基础设备更加规模化、标准化,由此带来了管理的复杂性; 其次,云数据中心为了节省成本、实现日益增多的业务,必须采用各种虚拟化技术。第三,体现在自动化方面。

随着云计算领域的不断发展,云安全可以说迎来了安全领域了新的机遇期,云计算正在讲传统数据中心进行转化,数据中心的虚拟化将被企业落实到企业云的部署中,从而扩大了数据中心的能力范围。

Hillstone市场副总裁张凌龄认为,除了在传统的数据中心的安全边界问题之外,在数据中心内部和跨越不同地域的多个数据中心之间的云安全同样会给数据中心带来重大的挑战。

随着数据中心技术的不断升级,将数据中心的云实现落地成为了当前企业面临的重大挑战,然而数据中心的安全问题更是不容忽视。数据中心云技术落地成为企业进行云架构部署的最重要环节,云数据中心的安全、数据隐私保护、虚拟化传输安全、节能环保等环节开始受到业内的广泛关注。

从当前网络建设发展的整体趋势来看,云计算技术已全面运用并作为日常网络应用最基本的基础建设存在,尽管企业目前对云计算安全问题上仍存有一定程度上的担忧,但可以预见的是,作为云计算发展的基础设施,云计算的发展将会需要建设更多大型数据中心以保障正常业务的运转,而数据中心的安全建设作为未来云计算安全最重要的一道防线,显得尤为重要。

在Hillstone市场副总裁张凌龄看来,数据中心主要面临两个维度上的安全,一是传统数据中心边界,另一是数据中心内部和跨越不同地域的多个数据中心之间的安全。数据中心的安全防范是不可或缺的,尤其是在云数据中心概念逐渐走向落地应用阶段,在经历虚拟化技术发展带来的变革之后,相比于传统的数据中心安全防护,云计算时代对数据中心的安全设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然而随着市场竞争力度的不断加大,一些安全服务商开始注重向云计算安全上解决方案能力的强化,相比较而言,云计算的硬件市场情况要好于一些软件服务商,从而,在市场趋势的纵使下,“软硬结合”的新服务模式成为了云计算安全市场的新的掘金石。

在历经着虚拟化技术的不断演进过后,云计算已经为数据中心领域带来了一场历史性变革,它的到来打破了传统旧模式的瓶颈,并建立了适应于新时代需求的应用模式,然而伴随云安全风险的不断增加,紧随其来的是安全市场的扩大。对于安全服务商而言,只有跳出原有的技术和模式,才有可能挖掘云计算时代新的安全需求并开发出相应的解决方案,最终在这个新时代占据安全产业新的制高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