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赛门铁克:“分期付款”非官方行为 执法机关已经介入

赛门铁克:“分期付款”非官方行为 执法机关已经介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黑客组织Anonymous发布消息称,赛门铁克已经向其支付五万美元,以确保Anonymous不公布其已窃取的赛门铁克源代码。而实际情况是,Anonymous首先联系了赛门铁克,索要五万美元,以此作为不公开源代码的条件——这是勒索行为。赛门铁克即刻请求了执法机关的介入,并将后续调查事宜移交给执法机关处理。

来源:51CTO 2012年2月13日

关键字: 赛门铁克 Anonymous 源代码泄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赛门铁克官方对黑客勒索事件的描述:

  2012年2月6日(本周一)下午,黑客组织Anonymous发布消息称,赛门铁克已经向其支付五万美元,以确保Anonymous不公布其已窃取的赛门铁克源代码。而实际情况是,Anonymous首先联系了赛门铁克,索要五万美元,以此作为不公开源代码的条件。赛门铁克即刻请求了执法机关的介入,并将后续调查事宜移交给执法机关处理。

  作为调查的一部分,执法机关设立了一个虚假的电子邮件账户,用以与Anonymous进行沟通,以便获取有助于调查的其他信息。在沟通过程中,讨论到了如何付款和分几次付款等问题。但是,绝对没有实际意义上的金钱交易发生。

  Anonymous在一个公开网站上公布了电子邮件沟通的部分内容,以此佐证赛门铁克正在行贿。媒体注意到了Anonymous的公布内容以及电子邮件交易的信息,要求赛门铁克就此做出评论。

  赛门铁克在2012年2月7日对此事的声明:

  “今年一月,一名声称来自黑客组织Anonymous的成员尝试向赛门铁克勒索五万美元,以此作为条件不公开其持有的所谓赛门铁克源代码。赛门铁克就此事件展开内部调查的同时,考虑到此举为勒索行为并明显涉及到知识产权的盗窃,赛门铁克请求了执法机关的介入。此前,与企图向赛门铁克实施勒索的个人进行的联络是执法机关调查的一部分。鉴于调查仍在进行当中,我们暂不会透露涉入的执法机关,并暂不提供其他信息。”

  “事实上,黑客组织Anonymous所公布的电子邮件是其与一个虚假电子邮件地址之间的交流内容,该邮件地址是由执法机关所设立的。实际情况是,黑客组织Anonymous首先联系了我们,声称如果我们愿意付钱,他们将不公布源代码。鉴于这是明显的勒索行为,我们联系了执法机关,并将对此事件的调查事宜移交给执法机关。所有后续联络实际上都是黑客组织Anonymous与执法机关之间的沟通,而非与赛门铁克的沟通。这完全是执法机关针对此类事件的一种调查手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