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数据安全多角度发展 信息安全必可保障

多角度发展 信息安全必可保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期,网上有信息安全专家戏称,自己并不敢使用网银。这也许仅仅是一种玩笑,但专家表现出对信息安全的担忧的同时,也在提醒广大用户,信息安全越来越成为日常生活、工作的重中之重。

来源:中国IT实验室 2012年2月1日

关键字: 网银 信息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期,网上有信息安全专家戏称,自己并不敢使用网银。这也许仅仅是一种玩笑,但专家表现出对信息安全的担忧的同时,也在提醒广大用户,信息安全越来越成为日常生活、工作的重中之重。

  对信息安全的担忧到底是信息化社会发展的阻力还是动力?专家认为,对信息安全的担忧必然会转化为对信息安全的重视和增加投入进行安全建设,长期来看,对信息化社会的发展会是一种积极的推动力。

  随着网络技术的爆炸性革命,时至今日,引发网络信息安全问题是必然的。国外的银行也曾发生过数千万客户信息泄露的问题。

  从制度管理上来讲,互联网在中国起步较晚,国内在管理、规范等方面跟其他发达国家有差距,有一个日渐完善的过程。中国的互联网用户基数特别大,信息安全管理的难度就更大,这是客观存在的因素。

  信息技术发展到比较高端的一定是密码技术的运用。国富安专家表示,通过密码技术对个人的商务资料、个人信息、隐私文件等进行加密处理,这样的密码技术就如银行的保险箱,对客户放在其中的东西进行加密,如果被盗,别人只能得到这个保险箱,却无法取得里面的东西。目前,密码技术的运用不够广泛,如果以密码技术为核心的信息安全技术能够大量运用的话,那么各种泄密事件也许就不会发生了。

  要解决互联网安全问题,最核心的是要攻克海量身份识别技术。而从管理层面来说,要承认目前的管理环境和管理技术还不够完善。从政策、法律层面来说,国富安公司信息安全专家表示,尽快促进专门的信息安全立法,既有助于保护和行各业企事业单位的信息安全,同样也有助于规范信息安全企业乃至整个互联网行业。要增加对网络安全本身以及网络中传递的信息的保护,包括立法规定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破坏、侵入他人网络,实施擅自增加、修改、删除他人通过网络进行传输的信息等行为,甚至也可以包括立法规定不得实施“未经用户同意,擅自在用户终端上安装、运行、卸载软件,或以强制、欺瞒的方式向用户提供互联网信息服务”等行为。此外,通过立法,对信息安全企业的要求也更加严格,信息安全企业首先要遵守信息安全法,在为用户提供服务的同时保护用户的隐秘信息,保证用户的信息不泄露,保证不通过各种手段出卖用户的信息,变相给客户造成损失。

  同时,国富安专家表示,国内的信息安全企业也要不断的进行技术升级,尽快缩小同世界先进信息安全厂商的技术差距,作为信息安全这个特殊的行业,重视自主创新、重视自主知识产权对于中国信息安全的发展非常重要,先进的技术与完善的法律体系有机结合,才能够真正促进中国的信息安全建设,才能为中国互联网带来新一轮高速、健康的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