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如何防范网银账号被盗风险

如何防范网银账号被盗风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近期一连串网购安全事故的发生,很多网友纷纷担心自己的网银被盗。那么,网银用户一般会在什么情况下丢钱,又该如何防范呢?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1年3月3日

关键字: 网银 网购保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近期一连串网购安全事故的发生,很多网友纷纷担心自己的网银被盗。那么,网银用户一般会在什么情况下丢钱,又该如何防范呢?记者采访360安全专家时获悉,网上交易支付环节是“网银”木马主要的攻击目标,为此360安全卫士7.6正式版发布的“网购保镖”功能,可以在用户使用网银时检测拦截可疑木马,让用户在“干净”的环境中放心使用网银。

  木马如何窃取网银中的钱?

  360安全专家说,如今专门攻击网银用户的木马日益增多,而且都非常隐蔽。目前绝大多数“网银”木马并不会直接盗取用户的银行账户和密码,它偷钱的方式是在用户上网购物时,偷偷劫持用户的支付链接。比方说,用户在购物时本来想把网银中的钱支付给A账户,木马却会偷偷把钱转向黑客指定的B账户。这样一来,受害用户用来购物的钱就被木马偷走了,也无法顺利买到商品。

  最近一年,全国各地媒体公开报道的“木马劫持网购资金”案例超过了1000宗,就在数日前,互联网业内一位知名的平台设计师在网上购物时被偷5.46万元,原因就是电脑中了木马,普通的“小白”用户对此类木马更是缺乏识别和防范能力。

  360“网购保镖”如何保护网银?

  据介绍,360“网购保镖”集成在360安全卫士7.6正式版中,它会在用户打开网银、网上支付等重要页面时自动开启,检测并拦截所有未经360安全验证的可疑程序。打个比方,360“网购保镖”的宗旨就是“不在陌生人面前打开钱包”,自然能够保护好网银的安全。

  此外,360“网购保镖”也可以方便地开启或关闭,点击360安全卫士界面上的“网购保镖”按钮就能自由设置。360安全专家建议:由于传统杀毒技术容易被新木马“免杀”,网银的安全又特别重要,在登陆网银或进行网上交易时,最保险的措施是开启360“网购保镖”等专业防护工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