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360安全警报:抢票软件瞄准网银“下毒”

360安全警报:抢票软件瞄准网银“下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网购火车票是新一年春运的最大特色,然而由于12306.cn在线订票网站经常卡壳,不少网民把希望寄托在“抢票软件”、“终极回拨器”等工具帮忙抢票,因此遭遇被木马病毒攻击的风险。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2年1月9日

关键字: 网络欺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网购火车票是新一年春运的最大特色,然而由于12306.cn在线订票网站经常卡壳,不少网民把希望寄托在“抢票软件”、“终极回拨器”等工具帮忙抢票,因此遭遇被木马病毒攻击的风险。据360安全中心分析,网上流行的“抢票软件”基本不靠谱,有的只是为诱骗点击而徒具其名,有的则干脆捆绑了木马,暗中窃取受害用户的网银钱财。

  据悉,今年春运全国列车实现实名制,并开通网络订票服务推向全国,能预订12天内的火车票。然而由于系统繁忙等多重原因,一些急于回家的网民仍未能成功订到车票。面对声称“能以最快的速度抢到火车票”的“抢票软件”诱惑,冒险下载使用此类软件的网民数量在近期持续增多。

  360安全专家石晓虹博士表示,网购火车票需要用户开通网银,这类用户群更容易吸引木马病毒攻击。据分析,网上有些“抢票软件”已被黑客捆绑了“网银大盗”,它会监视中招电脑的网银支付操作,篡改支付金额和收款对象。专家建议,广大网民购票时应开启360“网购保镖”等安全软件,以免网银财产被木马窃取。

  铁道部客服咨询中心也特别强调,旅客购票应通过正规渠道获得,不要被错误信息耽误购票。目前铁路网络售票的官方网站只有www.12306.cn,旅客网购火车票一定要在这个网站上进行。

  

360安全警报:抢票软件瞄准网银“下毒”

图:网上流行的“抢票软件”大多暗藏木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