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赛门铁克回应源代码泄漏事件:遭受侵入的为第三方网络

赛门铁克回应源代码泄漏事件:遭受侵入的为第三方网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信息安全网站Infosec Island称,黑客已经公布赛门铁克旗下诺顿反病毒软件2006的源代码。赛门铁克官方回应称,该事件中,遭到侵入的是第三方网络,赛门铁克自己的网络没有受影响。不会对个人用户所使用的赛门铁克诺顿产品构成影响。

作者:陈广成 来源:ZDNET安全频道【原创】 2012年1月8日

关键字: 赛门铁克 信息泄漏 黑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安全频道 1月8日 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个自称为“Lords of Dharmaraja”的黑客组织在网络上公布了一份据说涉及到赛门铁克的诺顿杀毒软件内部机密的文件。

  该黑客组织在Pastebin上公布了一份文件并生成该文件涉及到诺顿杀毒软件的工作原理。据说该文件以及威胁要公开的源代码可以帮助其他黑客攻破诺顿软件或在诺顿产品中植入恶意代码。

  该黑客组织声称,他们是在对印度军方和情报服务器进行攻击时发现诺顿的源代码的。它在原先发布的贴子中表示:“我们在印度间谍计划(Indian Spy Program)中发现了十多家软件公司的大量源代码。”

  1月7日,信息安全网站Infosec Island称,黑客已经公布赛门铁克旗下诺顿反病毒软件2006的源代码。

  对此,赛门铁克官方回应称,该事件中,遭到侵入的是第三方网络,赛门铁克自己的网络没有受影响。不会对个人用户所使用的赛门铁克诺顿产品构成影响。

  附:赛门铁克澄清受影响代码事件

  目前,赛门铁克可以确认的是,受影响的是两种旧版本的企业产品的部分节段源代码,都是六年前的版本,且其中一种企业产品已经停产。该事件中,遭到侵入的是第三方网络,赛门铁克自己的网络没有受影响。不会对个人用户所使用的赛门铁克诺顿产品构成影响。我们目前仍在搜集详细信息,对于第三方的具体情况还不方便发表言论。目前,受影响的代码并未影响赛门铁克各个解决方案的功能性或安全性,并且,目前没有出现客户的信息因此而受到影响或泄露的事件。

  赛门铁克建议用户保持定期安全解决方案的更新以确保防护措施有效应对任何可能发生的风险。以上是目前的调查,如果有任何新信息,我们将及时做出通告。

2012年1月7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