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网秦报告指出:垃圾短信一季度举报量突破32万条

网秦报告指出:垃圾短信一季度举报量突破32万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在全球领先的移动安全企业——网秦所发布的2011年一季度手机安全报告中显示,一季度,网秦反骚扰策略库共收到用户举报垃圾短信达323,558条,其中,欺诈短信达20,752条。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1年4月26日

关键字: 网秦 垃圾短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老话儿说的好“是医不治癣,治癣白丢脸”,就像是长在用户身上顽固的癣疾一样,除之不尽的垃圾短信也正在让手机用户伤透脑筋。

  日前,在全球领先的移动安全企业——网秦所发布的2011年一季度手机安全报告中显示,一季度,网秦反骚扰策略库共收到用户举报垃圾短信达323,558条,其中,欺诈短信达20,752条。在用户举报的垃圾短信中,打折促销类垃圾短信以32%的高比例居首,房地产类、非法短信分别以12%和18%的比例紧随其后。其中,欺诈类垃圾短信比例达6%。

网秦报告指出:垃圾短信一季度举报量突破32万条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在微博上,童话大王郑渊洁也发起了向12321举报垃圾短信的“郑”在行动。据12321 举报中心统计,3月份该中心共收到移动电话网各类举报26,174 件次,其中短信举报达24,978 件次;3 月份举报内容涉嫌违法类短信6,013 件次,占短信举报总量的24.07%。

网秦报告指出:垃圾短信一季度举报量突破32万条

  市民刘小姐一直被垃圾短信骚扰。“这些短信五花八门:有商场促销信息、有楼盘开盘广告、还有诈骗短信。最过分的是某些楼盘广告,几乎每天都要给我发短信,不分白天黑夜,常常半夜被短信吵醒。而工作原因又必须24小时开机,真的是被这些短信烦死了!”

  据《网秦一季度手机安全报告》显示,从用户举报投诉的重点垃圾短信的分类中可以看出,用户接收房地产、打折促销、欺诈类垃圾短信的数量正在逐月上涨。这种状况在节假日期间尤为猖獗,据网秦“云安全”数据分析中心统计,2011年2月9日~11日期间,累计收到“情人节”相关垃圾短信举报3413条。

  业内人士透露,现在纸质媒体做一个整版广告,从数千元到数万元不等,电视广告就更贵了,群发短信的内容多为楼盘、商场促销广告,相对报纸、电视等传统媒体而言,群发短信方式具有速度快、成本低、阅读率高等优势,在取得较好广告效应的同时,却能给广告主省下大笔广告费。此外,由于报刊、电视、电台、户外广告都有相对严格的审查制度,不可能发布所谓的放高利贷、办假文凭等违法广告。短信广告没有门槛,接收者即使反感,也要看一眼短信才能删除,而只要一个用户上钩,短信成本便收回来了。

  信息贩子把搜集来的用户信息卖给个人或企业,而个人或企业用群发器或通过短信群发公司,轻易地把短信广告甚至诈骗短信发送给手机用户。如何强化监管,使一再泛滥的垃圾短信彻底销声匿迹?业内人士认为,首先要加强立法工作,加快制定出台通信和短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对通信运营商、电信增值业务服务商及其委托人的义务和责任予以明确。“在惩处含有违法内容或非法经营的短信之外,对一般商业广告类短信,也要明确必须在用户同意接收的情况下方可发送。”该人士介绍道

网秦报告指出:垃圾短信一季度举报量突破32万条

  面对纷乱繁多的垃圾短信,网秦建议广大智能手机用户在手机中选择安装一款专业的防骚扰软件,如“网秦通讯管家”等专业通讯管理软件,具备出色的垃圾短信、骚扰电话拦截功能,可以有效的遏制垃圾短信的疯狂传播。同时,在接收陌生人发送的信息时,不要轻易打开里面的链接,对手机内的重要信息更要及时备份,守护手机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