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应用安全机场中的免费WiFi在安全性上真的靠谱吗?

机场中的免费WiFi在安全性上真的靠谱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通过一个开放的WiFi网络访问互联网是危险的行为,因为你并不知道谁是服务提供商,并且你将会连接到何处。

作者:Jolon编译 来源:ZDNet安全频道【原创】 2010年8月26日

关键字: 恶意软件 无线安全 WiF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通过一个开放的WiFi网络访问互联网是危险的行为,因为你并不知道谁是服务提供商,并且你将会连接到何处。在机场里,你可以通过机场的免费WiFi来收发邮件或者更新你的Facebook,但是,赛门铁克表示,如果这么操作,你的这些终端将有可能无法保障安全。

  赛门铁克托管服务高级软件工程师Nick Johnston近日在他撰写了一篇文章表示,他在英国一家大型机场的网络中发现了一个不正常的“防御中心安装”对话框,这是一个假冒的防病毒软件,被称为“恐吓性软件”。

  恐吓性软件是一种类型的恶意软件,它入侵一台计算机后,会强迫用户升级购买以清除该软件本身。这是一种常见的恶意软件类型,它还会禁用或者卸载计算机内的防病毒软件,导致Windows安全中心提示系统没有安装安全软件。由于这种类型的软件不是真正的病毒,合法的杀毒软件很难发现和清除它们。

机场中的免费WiFi在安全性上真的靠谱吗?

恐吓性软件通过会给用户一个鲜明的提示,告诉他们需要升级到“完整”版本

  事实上,互联网终端有这种类型的恶意软件表明了这个网络是没有任何保障的,可能还会其他隐藏的威胁,比如键盘记录器这样更有威胁的软件。不同于恐吓性软件,键盘记录器会在后台默默的运行,自动捕捉用户输入的信息。这也意味着,在机场网络中输入的航空公司用户名和密码、银行账户、Web邮件、SNS或者其他私人账户密码都存在泄漏的危险。

  基于以上原因,你应该更加小心,只要你使用开放式的网络接入你的终端,那么登录个人和公司账户的行为最好不要进行。最好的方法是,只在你了解的网络环境中输入私人的重要信息,比如银行账号、社保号等等。同时,如果你和其他人共享计算机,记得经常更换密码。

  几分钟的忽视可能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来解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