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数据安全Google非法收集WiFi数据遭澳洲警方调查

Google非法收集WiFi数据遭澳洲警方调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澳大利亚警方呼吁,需要确定Google的街景服务器是否捕捉了私人WiFi的数据以及其是否侵犯了隐私与数据保护的相关法律。

作者:Jolon编译 来源:ZDNet安全频道【原创】 2010年6月8日

关键字: 数据保护 隐私 WiF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澳大利亚警方呼吁,需要确定Google的街景服务器是否捕捉了私人WiFi的数据以及其是否侵犯了隐私与数据保护的相关法律。Google非法收集WiFi数据遭澳洲警方调查

  在上周日举行的一个互联网安全论坛上,澳大利亚总检察长Robert McClelland表示,事情以及经由公众与记者的投诉之后,警方开始介入处理。具体而言,警方正在查阅该国的《电信截取法》,McClelland表示,Google可能违反了里面的规定“禁止以各种目的私自拦截用户的电信通讯数据。”

  根据路透社报道,Google周日重申,他们会配合澳大利亚警方的调查。但分析指出,Google未来可能会面临着与政府之间的长期纠纷。澳大利亚宽带、通信与数字经济部长Stephen Conroy指责Google相当明显的故意去捕捉WiFi数据,并且造成了“迄今为止西方民主国家历史上最大的隐私侵犯行为。”

  这个事件起源于五月中旬,Google承认他们通过街景服务器,收集WiFi网络中的一部分私人数据。这个错误在过去几年中显然被忽视了,但是现在已经引起了一些国家的疑惑和重视,包括美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以及澳大利亚。

  随后,这个搜索巨头遭到了美国联邦政府以及欧盟的集体指控。现在,Google已经承诺与警方合作,提供他们收集的数据以供审查,以确定这个问题在被发现之前已经持续了多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