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应该对个人隐私保持持续关注

应该对个人隐私保持持续关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互联网日益深入我们的生活,隐私问题正在成为相关讨论中越来越热门的话题。人们开始发现,越来越多的休闲时间、工作时间、家庭沟通时间都开始变得以互联网为主

作者:灵烜 来源:ZDNET安全频道【原创】 2010年8月16日

关键字: 数据保护 隐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隐私并不仅仅意味着人们有些事情需要隐瞒。它和包括你在内所有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

随着互联网日益深入我们的生活,隐私问题正在成为相关讨论中越来越热门的话题。人们开始发现,越来越多的休闲时间、工作时间、家庭沟通时间都开始变得以互联网为主。徒步旅行和自行车户外活动的爱好者往往花费大量时间在线研究和购买价格最优惠品质最可靠的设备。读书的人变成了亚马逊网上的购物者。商务社交网站face book和谷歌Buzz都变成了寻找工作的宝贵互联网工具,

现在我们通过互联网与供应商、社会化网站和银行分享帐户信息,这让隐私问题面临了全新的紧急挑战。这种紧迫性只有在我们读到有关公司侵犯隐私的新闻时才会得到加强,对于敏锐的观察家来说,它将很快变成隐私即安全这一明显问题。

尽管如此,但许多人似乎对隐私问题完全不感兴趣。他们没有看到互联网服务带来的危险,相信政府对隐私数据的管理有待提升,还简单的认为加密就等于不相信使用者的想法。谷歌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在针对个人隐私重要性的网络辩论中的观点是:

如果你有些事情不希望其它人知道的话,就应该慎重考虑隐私问题。

另一种常见的形式就是“如果没有什么可以隐瞒的,还有什么要担心的呢。”

尽管了解连接电子商务网站时使用加密链接的必要性,以及在各种基于SSL/TLS加密链接中发现新漏洞的几率,很多人还是坚持认为关注发送到公司和政府网站的隐私信息还是足够安全的。

尽管了解了防御社会化工程类攻击的明显必要性,很多人还是坚持认为应该相信互联网的安全性,如果他们获得了认证并且符合自己的需求,如果对此产生怀疑,那就是多疑了。

尽管了解需要对供应商提供的加密模式进行再三检查,了解它们是否仅仅使用了一个静态对称异或加密密钥的必要性,很多人还是坚持认为关注专有加密系统的源代码属于多此一举。

难道有人会关注你这些主观的臆想吗?如果你不相信公司和政府机构保护隐私数据的能力,又怎么会对它们的相关意图和政策产生真正的信任呢?

很显然用户有的时候太过信任互联网供应商、政府所提供的信息技术的安全能力。但太过分的不信任你的选择似乎也有些不近人情。

我对那些不相信隐私在信息技术环境下重要性的人发出挑战,告诉他们不要说大话。我们不妨可以尝试通过模拟企业在安全出现的问题,比如由于心怀不满员工的非法行动,官员们的无聊和懒惰,或代表和管理者的无能导致安全出现问题的后果。下面给出的,就是你在现实生活中需要分享的关键数据的经验:

1.银行帐户号码
2.计算机、电子邮件和网站用户名以及密码
3.信用卡和借记卡号码
4.过去六个月时间里的电子邮件
5.工作经历(包括现在的公司)
6.自己的每一张照片
7.全名
8.健康档案
9.母亲的姓氏
10.过去六个月的采购记录
11.街道地址
12.电话号码
13.登记信息
14.其他任何想到的

如果你并不在意这些信息的安全性,不妨尝试下通过互联网或其他方式公开一下。到时,我们再来探讨隐私的重要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