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应用安全Wikileaks将公开剩余阿战密件

Wikileaks将公开剩余阿战密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维基揭秘网总编辑朱利安·阿桑奇14日说,将在一个月内公开剩余1.5万份美国阿富汗战争涉密文件。

作者:cnBeta 来源:cnBeta 2010年8月16日

关键字: 数据安全 数据泄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维基揭秘网总编辑朱利安·阿桑奇14日说,将在一个月内公开剩余1.5万份美国阿富汗战争涉密文件。

阿桑奇当天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告诉媒体记者:“美国五角大楼或其他机构不会吓倒这个组织(维基揭秘网)。我们谨慎、安全地处理(涉密)材料。”阿桑奇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如果“美国希望加强民主,必须保护开国者确立的核心价值,即新闻自由”。

Wikileaks将公开剩余阿战密件
David Petraeus, who comands the U.S. forces in Afghanistan, warns that Wikileaks' upcoming document dump will reveal the names of U.S. collaborators in Iraq. The U.S. Military says that it is working to protect its allies from being killed as a result of the potential leak.  (Source: The Huffington Post)
Wikileaks将公开剩余阿战密件
Convicted computer criminal and Wikileaks chief Julian Assange says that the U.S. government cannot intimidate him not to release the info.  (Source: AP Photo / Bertil Ericson / SCANPIX)
Wikileaks将公开剩余阿战密件
The Taliban vows to "punish" those found in the new documents, and has already killed one tribal elder it claims to have found to be a U.S. collaborator.  (Source: AP)

“五角大楼对一个新闻机构提出实施审查的威胁使我担忧,”阿桑奇说,“不是为我们自己,而是为五角大楼。”

维基揭秘网7月25日公布大约7.7万份美国军方关于阿富汗战争的秘密文件,曝光不少战争内幕,包括美国怀疑巴基斯坦情报部门暗中支持塔利班武装、驻阿富汗外国部队误伤平民、美军掩盖塔利班获得先进武器的事实等。这家网站称共掌握9.2万份涉密文件。

维基揭秘网的行为引发白宫和美国国防部强烈不满。五角大楼先前称维基揭秘网“极不负责任”。

阿桑奇说,维基揭秘网正“逐行校对”剩余1.5万份涉密文件,以免文件公开对一些国家或机构构成不必要威胁。

“大约两个星期后,这项进程就会结束,”阿桑奇说,“然后还需实施新闻学方面的校对,总计需要大约两周至一个月时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